学生需要更多减少灾害风险方面的教育

2018-11-07 20:52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纽约联合国总部联络处

11

“预防灾害游戏”促进人们思考防灾准备和应急计划

 

参加纽约举行的世界海啸意识日活动的学生们呼吁,在人们小时候就要实施更多减少灾害风险方面的教育计划。

二十名年龄在16岁至18岁之间的学生,和来自联合国国际学校与庆应义塾大学的老师们,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日本政府组织的活动中,讨论了如何更好地学习预防和应对灾害的方法。 

联合国国际学校的一名学生说:“我们需要感觉到我们可以预见灾难。参加地震和海啸演习很重要,但我们也需要了解灾害发生的原因以及我们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减少其负面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表示,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学习如何预防灾害非常重要,因为你们将成为未来世界城市的规划者和决策者。

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是一个到2030年的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它承认儿童和青年作为变革推动者的作用,并呼吁他们参与减少灾害风险行动。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联合创始人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cova)说:“如果我知道2004年海啸袭击印度洋时怎么做,我可能会以不同的方式做出反应。”她作为一名世界海啸意识倡导者,在灾难中失去了她的同伴。

佩特拉·内姆科娃(Petra Nemcova)女士补充说:“我从艰难的道路中学到了知识,当你有几秒钟的时间来决定做什么时,知识是至关重要的。”她投身于灾后地区安全学校的重建工作,并努力降低灾害风险来更好地保护儿童。

除了辩论之外,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还重新启动了由合作伙伴玩家三(PlayerThree)开发的“预防灾害游戏”的升级版本。

该游戏教会玩家如何理解风险地图和投资简单的缓解措施,如提升学校、医院和房屋的防御能力,或种植红树林作为屏障来保护海岸的社区。

该游戏2006年被推出,包括海啸、洪水、地震、飓风、野火五种情景,分三个难度级别。玩家有一个预算支出,以及在模拟真实灾难之前使他们的城镇在一定时间内更好地应对灾难的任务。

模拟游戏已经被数以百万计的玩家接受,并且在不断升级,现在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访问。“预防灾害游戏”还启发了加拿大蒙特利尔的麦吉尔大学开发受欢迎的新型大规模开放式在线课程。

儿童基金会方案司人道主义行动和过渡科科长哈米什·杨(Hamish Young)先生、日本陆前高田市市长富士通托巴(Futoshi Toba)先生和日本驻纽约联合国大使兼常驻副代表东野一郎(Toshiya Hoshino)先生也参加了讨论,他们强调了知识在预防未来灾害中的重要性。(作者布里吉特·莱尼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