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海啸日:人们呼吁关注弱势群体的需求

2018-11-09 20:32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联合国大会主席玛丽亚·费尔南达·埃斯皮诺萨·加西斯(María Fernanda Espinosa Garcés)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海啸小组讨论会

 

在11月5日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海啸意识日高级别活动中,人们一再呼吁关注在灾难情况下最脆弱群体的需求。

包括印度尼西亚、日本、马尔代夫和智利在内的受海啸影响的国家的代表表示,需要按照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中的指导方针,采取更加以人为本、更具包容性的办法。

联合国大会主席玛丽亚·费尔南达·埃斯皮诺萨·加西斯(María Fernanda Espinosa Garcés)女士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海啸小组讨论会时说:“2017年9月在印度尼西亚遭受的巨大损失提醒我们,有必要继续提高对海啸的认识,并制定更具包容性的政策,以便考虑到最脆弱群体的需求,因为灾害会对人民及其社区产生长期的经济和社会影响。”

在过去100年中,58次海啸夺去了超过26万人的生命,平均每次海啸大约造成4600人死亡,死亡率高于其他自然灾害。据估计,在灾难中每当一个人死亡时,另有三人受伤或留下永久残疾。

智利驻纽约联合国常驻副代表豪尔赫·安德烈斯·伊格莱西亚斯·莫里(Jorge Andrés Iglesias Mori)先生说:“我们在预警系统和弹性基础设施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我们需要号召人们投入更多的资金。为了更好地保护包括残疾人在内的弱势群体,智利目前正在努力实施新的法律和灾害管理政策。”

日本还制定了许多新举措,以便更好地将弱势群体纳入灾害管理政策。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中,陆前高田市(Rikuzentakata)几乎被47英尺高的“水墙”完全摧毁。目前该市正在发展“包容性全球模式”,以满足不同弱势群体的所有需求,尤其是年龄较大的妇女和残疾人,他们也是受2011年灾害影响最大的群体。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