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恢复力在不断上升

2018-11-14 19:52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城市抗灾运动指导委员会的成员在巴塞罗那举行会议

 

城市抗灾运动成员承诺加强合作和知识共享力度,以支持更多城市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路线图。

该协定是在2018年巴塞罗那恢复力周开始时,由联合国人居署主席主持的竞选指导委员会会议期间达成的,成员们一致同意该运动的价值和在新阶段开办活动的必要性。

会议汇集了地方政府协会、国际组织、人道主义组织和学术机构,他们一致认为自该运动成立以来,建立恢复力的重要性有所增强。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会议开幕式上承认,各成员为提高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和恢复力的可见度做出了宝贵贡献。

人居署对外关系司司长克里斯蒂娜·穆西西(Christine Musisi)重申了该机构对该运动伙伴关系的承诺,并支持各城市运用城市恢复力分析工具解决问题。

联合城市和地方政府秘书长艾米利亚·塞斯(Emilia Saiz)强调,必须使地方和国家政策与实现“2030年议程”的行动保持一致。

研讨会期间,来自C40城市集团、地方政府环境行动理事会、欧盟委员会和洛克菲勒基金会的100个城市抗灾运动的与会者一致认为,重点应被放在运动签署者和合作伙伴的承诺上,以有效促进仙台框架、可持续发展目标、新城市议程和巴黎协定的实现。

超过4000个城市已经签署了2010年发起的运动,该运动提供了恢复力评估工具作为最佳实践指导,如减少灾害风险的十大要素。(作者珍妮特·埃尔斯沃思Jeanette Elswort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