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举行的恢复力周取得显著进展

2018-11-15 18:33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桑贾亚·巴蒂亚(Sanjaya Bhatia)和巴塞罗那市议会的马努埃尔·瓦尔德斯(Manuel Valdes)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恢复力周开幕式上发言

 

巴塞罗那恢复力周是一个汇聚分享和推进恢复力最佳实践的活动和辩论周,发言人强调近年来关于如何处理恢复力问题的思维转变。

主办城市巴塞罗那市议会基础设施和城市协调副经理马努埃尔·瓦尔德斯(Manuel Valdes)解释说:“恢复力不再是一个政治决定,而是正确的前进方向。”

他在开幕式上说:“过去我们开展了专门的恢复力计划,但我们已进入一个新阶段,我们所做的任何转型项目都必须包括恢复力。”

马努埃尔·瓦尔德斯(Manuel Valdes)先生的评论显示了一种趋势,即发展实践者日益认识到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路线图的最佳实践指南,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联系。

尽管这种思路取得了很好的进展,但有证据表明,巴塞罗那不是唯一采取这种思路的城市。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桑贾亚·巴蒂亚(Sanjaya Bhatia)发言说:“当我们谈论恢复力时,减少灾害风险是一个关键的组成部分。许多市长现在都在询问他们如何在工作中融入恢复力。”

发言者们表示人们密切关注城市恢复力,认识到我们不断发展的地球正在日益城市化。

欧洲委员会发展中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城市部门负责人拉尔斯·格伦瓦尔德(Lars Gronvald)说:“城市不仅是受灾害影响的地方,还是我们可以找到许多解决方案的地方。推进宣传、工具和数据,这是我们需要做的基础性工作。”

由巴塞罗那市议会和联合国人居署主办的恢复力周继续开展辩论和实地考察,并与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相融合。(作者珍妮特·埃尔斯沃思Jeanette Elswort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