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科学博览会:科学与减少灾害风险

2018-11-22 16:1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6

2018年11月1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宣布科学博览会开幕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正在利用其号召力来动员年轻科学家,为推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减少灾害风险做出贡献。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支持并参加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印度尼西亚科学博览会联合组织的为期两天的研讨会,研讨会内容包括科学会议、科学展览、青年科学与创新博览会、科学电影和美术馆。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强调科学对社会进步的重要性,亲自揭开了博览会的序幕。他说:“在任何情况下,研究机构都在人类生活和环境中发挥着核心作用,以提供高质量的研究和应对新的挑战。”

该研讨会的主要特点是打造一个青年和青年专业人员关于创新、科学和技术的恢复力平台,通过发挥年轻科学家的潜力,加速减少灾害风险进程。

从调整到不断变化的灾害,到帮助决策者以可持续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增强不断发展的城市的恢复力,我们需要高质量的研究来指导工作并将其本地化。

根据仙台框架的建议,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副主任阿尼梅什·库马尔(Animesh Kumar)强调了让儿童、青年和科技界参与和赋权的重要性,以便在政策表决上占有一席之地。

阿尼梅什·库马尔(Animesh Kumar)先生在此次活动的欢迎辞中表示:“当这两个团体携手合作时,我们对共同的未来充满信心。”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全球科学技术咨询小组和亚洲科学技术学术咨询小组的若干成员、联合国儿童和青年问题主要小组,以及来自32个国家的50多位年轻科学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印度尼西亚科学院国际综合研究中心(ICIAR LIPI)也合作组织了这次研讨会。(作者奥玛尔·阿马奇Omar Amac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