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对新兴风险表示担忧

2018-11-23 14:18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戳图了解

11月22日在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召开的高级别圆桌会议

 

2018年11月22日,欧洲政府代表对威胁该地区的一系列新出现的风险表示关切,这些风险包括流行病、网络攻击、核事故和气候变化造成的影响。

他们参加了由意大利基础设施和运输部副部长爱德华多·里希(Edoardo Rixi)和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共同主持的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的高级别圆桌会议。

来自20个国家、波罗的海国家理事会、欧洲委员会和世界银行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马耳他内政部长迈克尔·法鲁贾(Michael Farrugia)表示,有必要对由于气候变化而移向欧洲的疾病媒介采取特别措施,并需要改进措施以打击网络攻击。

他说:“人类可以制造比自然灾害更糟糕的情况。”

同样,保加利亚紧急问题副部长米尔科·伯纳(Milko Berner)表示,大多数可能发生的灾难尚未发生,利用科学技术改善灾害风险管理非常重要。保加利亚致力于改进灾害损失数据的收集方式。

挪威司法和公共安全部副部长托尔·塞特姆(Thor Settem)同意现在是时候谈论那些被忽视的问题了,包括流行病的威胁。欧洲和全球层面都需要应对网络威胁的潜在破坏。

托尔·塞特姆(Thor Settem)部长还提倡在更早的阶段加强公共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合作,将减少灾害风险纳入规划和建设进程。

土耳其灾害与应急管理局局长梅米特·格鲁洛格鲁(Mehmet Gulluoglu)表示,灾害风险管理的大部分工作需要与卫生、教育、环境和金融等其他部门合作完成。

他表示伊斯坦布尔有1300多座建筑物已经翻新和重建,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总结讨论时表示,政治领导对于加速减少灾害风险的工作至关重要。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表示她接受了新风险和关于新风险的评论,并指出仙台框架已将灾害风险管理扩展到自然灾害之外,包括人为灾害。

爱德华多·里希(Edoardo Rixi)部长强调,与会者同意发布一份公报,强调灾害风险评估作为基础设施投资的先决条件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与会者同意促进公共和私人风险知情投资和资本流动,同时确保私营部门参与帮助建立抗灾能力。(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