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为减少灾害风险建立公私关系网

2018-11-26 14:4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区域办事处

墨西哥全国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网络启动仪式的参与者

 

墨西哥的公司和企业共同建立了全国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网络,并同意共同努力建立一个具有更强抗灾能力的墨西哥。

墨西哥是拉丁美洲受灾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经济损失在拉丁美洲排名第五。世界银行估计,该国30%的国内生产总值被认为存在三种或更多种危害的风险,71%的国内生产总值面临两种或更多种危害的风险。2017年9月,两次强大的地震造成近6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包括对墨西哥城造成的重大损失。

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于2015年在日内瓦成立,在全球拥有140多家公司和企业,旨在通过更好的知情决策以及与公共部门更大的合作来减少灾害风险。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美洲办事处负责人拉尔·萨拉查(Raúl Salazar)说:“当灾害发生时,企业首先受到影响。如果他们充分了解并做好准备,那么他们就是减少风险的最佳合作伙伴。我们欢迎墨西哥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网络的建立,这将有助于发展更具抗灾力和繁荣的社区以及这个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墨西哥协议是在墨西哥城举行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减少灾害风险公共-私营伙伴关系第七次会议:建设有抗灾力的基础设施”期间,由国家民防协调员路易斯·菲利佩·普恩特(Luis Felipe Puente)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墨西哥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董事会成员拉尔·萨拉查(Raúl Salazar)先生签署的。

墨西哥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包括许多公司和组织,如世界宣明会( World Vision),丽丝曼克斯(LISE / C-MAX),弗雷扎米耶西科信托公司(CMIC /FuerzaMéxicoTrust),通信委员会(Communication Council),法国安盛公司(AXA),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AM),UPS快递公司,墨西哥国家统计协会(INEGI),卡纳木(CANACEM),雅各布斯(Jacobs),电子司令部(AECOM)和西麦斯(CEMEX),它们将共同努力建立一个更具抗灾力的墨西哥。

西麦斯(CEMEX)企业社会责任总监玛莎·埃雷拉(Martha Herrera)说:“公司直接影响一个国家预防和减少灾害风险的进度,并能提供切实的解决方案来提高社区的抗灾能力。”他将担任墨西哥全国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网络主席直到2021年

联合国最近的一份报告估计,到2030年,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每年可能达到4150亿美元。

墨西哥是继加拿大、日本、菲律宾和美国之后,拥有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网络的第五个国家。(作者布里吉特·莱尼Brigitte Leoni)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