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表示减少灾害风险是所有政府的基础

2018-11-27 11:00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和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宣布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开幕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11月22日在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减少灾害风险对所有政府都是至关重要的”。

来自55个国家的800多名代表首次参加为期两天的活动,其中包括中亚和高加索国家。

他在提到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即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时说:“意大利一直相信仙台框架的战略,我今天在场证明了我们相信它。我们必须在国家和欧洲层面实现合作,以实现仙台框架的目标。”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先生详细地讲述了意大利的灾害风险状况,指出意大利是火山数量最多的欧洲国家,并强调了地震活动对该国文化遗产构成的威胁。

他还谈到全国各地的生态风险以及洪水和山体滑坡的高发率,这些灾害在最近几周造成33人丧生,11个地区受影响。干旱条件加上犯罪行为导致森林火灾。

他还指出过去使用的建筑材料带来的新风险,这些风险使得关键基础设施和该国的文化遗产容易受到灾害的影响。该国在应对诸如最近热那亚大桥坍塌导致43人死亡的灾难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他赞扬了该国国家民防局的工作,并强调“预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必须成为我们政策中的关键词”。

总理还强调提高公众意识非常重要,这将是实施新的国家计划的关键因素,特别是通过教育部在学校进行宣传。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向意大利人民和政府表示哀悼,最近的极端天气造成悲惨的生命损失,洪水和山体滑坡造成大规模破坏。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除了亲人的毁灭性损失之外,全国各地的社区现在都在努力重建,以应对巨大的经济损失和对环境和关键基础设施的破坏。”

她说:“正确使用这些策略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分析数据,这将有助于完善国家的风险概况,并为灾害风险管理政策提供信息。目前,60%的欧洲国家都有灾害损失数据库,32个国家已经在欧盟民防机制的背景下颁布了减少灾害风险的法律。”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指出,这是自3月推出仙台框架监控系统以来首次举办的欧洲论坛。

“我希望这次论坛将鼓励与会国家更多地使用监控系统,以确保充分发挥其作为指导政策和衡量实现仙台目标和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的全球资源的潜力。”

开幕式结束后,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和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参加了由意大利民防局组织的6.3级地震模拟演习,演习将作为面向公众的教育方案的一部分。(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