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减少灾害风险的罗马宣言获得通过

2018-11-28 15:2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11月23日在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的闭幕式上致辞

 

2018年11月23日,来自55个国家的代表在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闭幕式上通过了《罗马宣言》。

意大利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副部长艾曼苏·克洛迪亚·雷(Emanuela Claudia Del Re)在闭幕式上宣读了该宣言,并阐述了该地区在寻求减少灾害风险和灾害损失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艾曼苏·克洛迪亚·雷(Emanuela Claudia Del Re)部长在闭幕词中强调了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与巴黎气候协定、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的重要性。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在闭幕式上指出,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是开办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的第一位总理。

她说:“他的出席、他的讲话以及他的政府为减少灾害风险而采取的行动,充分说明了意大利在实现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目标方面所作出的政治承诺。”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对《罗马宣言》表示欢迎,认为该宣言确认了欧洲的减少灾害风险社区在关键问题上是团结一致的,尤其是连贯性、包容性、性别平等和全社会办法方面。当谈到建设社会抗灾能力时,没有人会置身事外。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补充说:“这包括穷人、移民和那些受到流动性挑战的人以及那些在潜在灾区经常被忽视的人。”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欧洲办事处负责人帕拉·阿尔布托(Paola Albrito)再次注意到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出席欧洲论坛开幕式,并对此表示欢迎,他认为这是对减少灾害风险政治承诺的重要声明。

帕拉·阿尔布托(Paola Albrito)女士还表示,欧洲在创新减少灾害风险方面是一个特别的来源,特别是在采取措施促进可持续金融领域,更加强调私营部门投资的风险知情方法。

欧盟委员会代表纳次阿·布莱乌(Nacira Boulehouat)称赞了欧洲论坛多方利益相关方的做法和多样化的参与者。

纳次阿·布莱乌(Nacira Boulehouat)女士还欢迎将重点放在灾害损失数据收集上,以改善灾害风险管理,并承诺继续支持在欧盟内外实施仙台框架。

欧洲理事会的吉安卢卡·西尔维斯特里尼(Gianluca Silvestrini)称赞了利益相关方的高度参与,并呼吁政界人士更多地参与未来的欧洲论坛。

意大利民防局负责人安杰洛·博尔雷利(Angelo Borrelli)在闭幕致辞中强调了政府部门之间良好沟通和协调的重要性,以加快灾害响应速度,改善灾害风险管理。安杰洛·博尔雷利(Angelo Borrelli)先生还强调了应对《罗马宣言》中所述基础设施老化的必要性。

葡萄牙将在2020年主办下一届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