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地震模型基金会致力于地震风险荣获重大奖项

2018-11-29 15:04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6

全球地震模型(GEM)秘书长约翰·施奈德(John Schneider)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在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上交谈

 

地震和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比其他自然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多,11月22日晚,在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上,意大利减少地震风险的举措获得了重大奖项。

自2009年成立以来,全球地震模型已在150多个国家开展地震风险评估,作为意大利帕维亚的一个非营利性基金会,得到了包括政府和保险公司在内的30多个赞助商的支持。

全球地震模型秘书长约翰·施奈德(John Schneider)在罗马举行的仪式上接受了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颁发的达米尔·埃默林(DamirČemerin)奖。他借此机会向观众展示一套新的全球地震风险地图。这些地图通过国家和区域级别的模型拼图提供风险概览,这些模型使用独特的“开放地震”(OpenQuake)平台在全球进行组装。

约翰·施奈德(John Schneider)说:“对我来说,全球地震模型是一项非常必要的计划。它独特地将科学、工程学和社会科学结合在一起,但它也在推动方法、工具和开放数据发展方面实现了信息的真正整合,使其能为公共利益服务。”

他说:“全球地震模型也是学术科学与减少灾害风险决策的真正应用之间的桥梁。该组织在全球范围内运作,填补了研究和应用之间的独特空白,世界需要更多的组织来做这件事。”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全球地震模型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创新技术的使用如何有助于减少全球的灾害风险。全球地震模型基于开放地震(OpenQuake)网络平台,是使用开源软件进行全面协作的数据和工具共享策略的结果,用于评估地震灾害风险。”

“地震造成的生命损失和经济损失只能通过减少灾害风险的努力来减轻或防止,这些努力包括城市规划,通过建筑法规改进监管和遵守这些规范。这需要可靠的技术信息,以支持长期降低风险所需的金融投资和治理措施。”

她补充说:“许多国家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全球地震模型进行评估,从而为实现《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中规定的减少灾害损失的目标做出了巨大贡献。地震风险影响死亡率、受影响人数、经济损失和关键基础设施。”

根据灾害流行病学研究中心(CRED)在其紧急灾难数据库中保存的统计数据,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地震和海啸造成747000人死亡。

全球地震模型是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推动的全球科学论坛的倡议下成立的。其声明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最完整的风险资源来源,并通过确保其产品的可用性,为地震风险评估制定全球公认的标准。

该奖项以达米尔·埃默林(DamirČemerin)先生的名字命名,他是欧洲减少灾害风险论坛的创始成员,他长期为支持其祖国克罗地亚以及全球减少灾害风险而服务,并于2013年去世。(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