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笹川奖的提名已经开始

2018-12-03 17:49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2019年笹川奖的提名现已开始。该奖项将表彰那些最有助于确保社会各阶层特别是穷人,包容性、无障碍和无歧视地参与减少灾害风险活动的个人、组织和倡议。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说:“如果许多最容易在灾难中丧生的人积极参与灾害风险管理,那么他们就可以成为社区变革非常有效的推动者。他们对灾害风险有洞察力,如果我们要实现《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中规定的减少生命损失和经济损失的目标,就需要抓住这些洞察力。”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补充说:“尽管许多国家在降低灾害死亡率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往往是行动不便或行动不自由的人包括妇女、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受灾害的影响最大。”

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和日本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笹川奖,将为一个或多个获奖者提供最多50000美元的奖励,颁奖仪式将于2019年5月15日至17日在瑞士日内瓦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上举行。 

提名的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31日。

世界卫生组织笹川健康奖、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笹川环境奖和联合国笹川减灾奖,是日本基金会创始人笹川良一(Ryoichi Sasakawa)先生于1986年创立的三个著名奖项。

要了解有关笹川奖和提名流程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unisdr.org/we/./sasasakawa(作者珍妮特·埃尔斯沃思Jeanette Elswort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