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强调应对人为和技术危害的迫切性

2018-12-10 17:2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在发布会上:(从左起)斯洛文尼亚的常驻代表沃吉斯拉夫·瑟乌克(Vojislav Šuc)、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基尔西·马迪( Kirsi Madi)和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的鲁道夫·米勒(Rudolf Müller)

 

2018年12月4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发布了《应对人为和技术危害实施指南》,以应对世界各地人为灾害数量和严重程度的日益增加。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主任基尔西·马迪( Kirsi Madi)在发布会上发言,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常驻代表沃吉斯拉夫·瑟乌克(Vojislav Šuc)发表讲话说:“重大技术事故,如1984年的博帕尔天然气泄漏,1986年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和2010年的深水地平线石油泄漏事件,这些清楚表明了在包容性灾害风险管理的总体框架内应对这些危害的迫切性。”

基尔西·马迪( Kirsi Madi)女士还提到自然灾害事件可能导致技术灾难,包括工业或其他设施受损,就像日本2011年地震和海啸导致福岛核危机。

该指南是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为支持实施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即“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发起的“将言词付诸行动”系列中的最新一期,该指南将灾害风险管理的范围扩大到自然范围之外,例如地震、洪水、风暴和干旱等自然灾害,可能涉及人为危害,以及相关环境、技术和生物危害。

该指南是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合作制定的,许多其他合作伙伴提供了专业知识。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紧急服务处处长鲁道夫·米勒(Rudolf Müller)承认欧洲经委会通过的《工业事故越境影响公约》,该公约对管理工业事故做出了贡献。鲁道夫·米勒(Rudolf Müller)先生称赞该指南在“加强国家和地方灾害管理计划,支持培训和能力建设,提高人为和技术灾害风险和影响的认识”等方面做出贡献。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