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私营部门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占领先地位

2018-12-12 20:43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1

出席马尼拉最高领导人论坛的人员包括(左起)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兼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联合主席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参议员洛伦·莱加尔达(Loren Legarda)和菲律宾国家复原力委员会联合主席汉斯·西(Hans Sy)

 

在菲律宾百货(SM Prime )控股公司执行主席汉斯·西(Hans Sy)的领导下,菲律宾正在成为私营部门参与建立抗灾能力的榜样。

汉斯·西(Hans Sy)先生宣布启动菲律宾百货(SM Prime )的业务连续性计划工具,该工具针对灾难发生后遭遇商业中断的中小型企业。

他说:“这个工具将作为他们的备份或冗余设置,以恢复重要数据,作为其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计划的一部分。”

汉斯·西(Hans Sy)先生是国家复原力委员会的联合主席,并在菲律宾建立国家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

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ARISE)得到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在马尼拉最近举行的第七届最高领导人论坛上发表了讲话。该论坛使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聚集一堂,一起讨论通过公私合作伙伴关系来建立一种复原力文化。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这些高层领导人论坛将国民经济中的主要参与者聚集在一起,集中精力建设抗灾能力,这些做法得到了人们的赞誉。特别值得高兴的是,菲律宾的政治和商业界齐心协力加快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作为全球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ARISE)理事会的联合主席,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也强调了参加会议的城市正在开展的复原力工作的重要性。

她援引了国家复原力委员会(NRC)的工作,该委员会从为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4000个强有力的城市抗灾运动开发的灾难恢复记分卡中,改编了一张本地化记分卡。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说:“我们今天与来自七个城市的地方政府代表一起使用它,我期待听到更多关于它是如何帮助他们努力减少灾害风险的信息。”

地方政府代表首次参加高层领导人论坛。其中包括巴丹省的州长阿尔伯特·加西亚(Albert Garcia)、纳加市的市长约翰·邦加特(John Bongat)、桑邦加市的市长玛丽亚·伊莎贝尔·克利马科(Maria Isabelle Climaco)、卡加扬·德奥罗的市长奥斯卡·莫雷诺(Cagayan De Oro)、伊里加市的市长马德莱恩·阿尔费洛(Madelaine Alfelor)和奥莫克市的市长理查德·戈麦斯(Richard Gomez),他们洞察减少城市风险的进展情况。

菲律宾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ARISE)联合主席戴尔·桑兹(Dale Sands)也参加了最高领导人论坛,他形容该论坛是公共和私营部门决策者一起进一步推动菲律宾减少灾害风险的独特聚会。

戴尔·桑兹(Dale Sands)先生说:“在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合作建立伙伴关系的情况下,在菲律宾私营部门灾害恢复社会联盟的支持下,我们已经取得了许多优异的进展和良好的做法如建立国家复原力委员会。”

出席会议的还有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全国人大联合主席兼著名减灾倡导者洛伦·莱加尔达(Loren Legarda)和亚太经合组织应急准备能力建设中心的李伟森(Weisen Li)博士。(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