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悲情舟曲28

2018-12-16 23:30-23:59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韩律祖老人临街有四间铺面,三间分给三个儿子,一间出租,房租给老伴做生活费。有位租他房理发的小姑娘一人在外,他怕发水时马路上的水进入屋内,专门给小姑娘加高了门槛,谁料想防水的他,房子背面被泥石流洞穿,葬身泥海尸骨都未能找到!

韩律祖老人与人说话正直诚恳,看了舟曲县气象局工程师包红霞的散文集《走进甘南》,给包红霞提建议,指出不足,希望包红霞在写作上有改进,将来能写出更好的作品,第一本书他已收藏,期待包红霞出第二本,说有生之年她的作品也都收藏。

斯人逝去,爱和厚望无声!

今天节目最后,我们再说说泥石流的避险。

当发生泥石流,滑坡体下滑时,应垂直滑坡前进方向逃跑,在滑坡堆积区应向两侧高处跑,不能向滑坡正对面山上跑;滑体上的人应尽快跑出到安全地段。

遇到崩塌和滚石时,崩塌体积小,距离不远,崩塌往往伴避滚石造成灾害,躲避时也要往两侧逃跑。当逃跑不及时,可以躺在地沟或陡坎下。

泥石流躲避泥石流的流速与地形坡度有关。坡度越陡,泥石流的比降就越大,它的流速越快。一般流速每秒钟5-6米,最快的达15米。在泥石流的流经区和堆积区只要听到泥石流的声音和发出的泥石流警报时,立即向主河道两岸的高山地区安全地带逃跑。在泥石流流通区两岸和泥石流注入主河道的对岸处要跑到相当的高度才安全。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第28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百宁,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