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之后管理灾害风险需要更大雄心

2018-12-18 16:4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2018年12月17日,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欢迎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的成果,以及联合国会员国继续实施《巴黎协定》。

巴黎协定工作计划是未来气候变化行动的坚实基础。它还应鼓励国家气候变化行动计划与国家减少灾害风险战略之间更加一致,以确保不将极端天气事件与其他风险驱动因素隔离开来,包括贫困、快速和无计划的城市化、丧失保护性的生态系统和暴露地区的人口增长。

我们需要增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雄心壮志,因为我们目前正处在气温上升3℃的过程中。我们每天都面临着全球气温上升1℃的影响,包括前所未有的干旱、野火、破坏性的暴风雨、洪水以及创纪录的热浪。

有令人不安的迹象表明,极端天气事件导致贫困、饥饿和国内流离失所人数的增加,因为它们每年都会扰乱数百万人的生活。

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提出到2030年减少灾害损失的全球目标,联合国会员国商定2020年为制定国家和地方减灾战略的最后期限,通过战略来减少生命损失、受灾人数、经济损失和关键基础设施的破坏。

这些战略必须考虑到气候变化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可避免的影响,在减少灾害风险和建立抗灾能力方面,我们需要看到更大的雄心,特别是对遭受自然和人为灾害影响比例过高的穷人。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