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灾害风险的关键是建立伙伴关系

2018-12-19 10:43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

1

 

只有通过全社会的方法才能实现有弹性的可持续发展。这是在黎巴嫩举行的第二届阿拉伯减少灾害风险伙伴关系会议所提出的观点。

为期两天的会议聚集了来自阿拉伯地区超过35个利益攸关方和合作伙伴,他们分别代表儿童和青年、老年人、当地社区、学术界、科学技术工作者、国际和区域组织以及联合国。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阿拉伯国家区域办事处主任苏吉特·莫汉蒂(Sujit Mohanty)对与会者表示欢迎,他说:“看到利益攸关方承诺使他们成为真正变革的推动者,以便在整个阿拉伯地区减少灾害风险,这真是令人鼓舞。”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提供了一个平台,以加强各国政府之间的合作,发展伙伴关系,并加强实施2030年全球减少灾害风险计划即《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

目前,阿拉伯区域有五个以减少灾害风险为重点的自发组织的利益攸关者小组:阿拉伯科学和技术咨询小组、阿拉伯减少灾害风险儿童和青年小组、阿拉伯减少灾害风险民间社会小组、阿拉伯两性平等和妇女赋权小组以及阿拉伯红十字会和红新月国家协会。

这些小组都发表了自愿行动声明,以支持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和《2030年阿拉伯减少灾害风险战略》。

阿拉伯减少灾害风险民间社会小组代表加达·阿马丁(Ghada Ahamdein)说:“我们单独能做的事情太少,但我们联合在一起能做的事情就太多了。”

加达·阿马丁(Ghada Ahamdein)女士补充说:“有效的伙伴关系是民间社会组织成功的核心,因为它们在实施仙台框架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该小组已经开始制定一项具体的工作计划,该计划将启动实施自愿行动声明。来自阿尔及利亚、埃及、约旦、摩洛哥、突尼斯、毛里塔尼亚、苏丹、也门、黎巴嫩和叙利亚的民间组织代表为此作出贡献。

其他利益相关方团体也加强了他们的工作计划,包括最近积极活跃的儿童和青年团体,他们呼吁加强参与政策和实施仙台框架的力度。

联合国儿童和青年主要小组的代表玛瓦·孟沙维(Marwa Menshawy)总结道:“我们在社会中占很大一部分,减少灾害风险的从业者和政策制定者应该利用我们的能力并赋予我们权力。”

第二届阿拉伯减少灾害风险伙伴关系会议由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组织,除利益攸关方小组成员外,还汇集了粮农组织、西亚经社会、国际电联、国际助老会、联合国儿童和青年主要小组、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与红新月联会、阿拉伯水事理事会的代表。(作者拉吉·萨罗Ragy Saro)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