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悲情舟曲30

2018-12-18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走到粮食局门口时,熟人拦住了王玉芳,劝她说别去了,电信局那边太危险过不去。王玉芳停了一会儿,可还是忍不住,就让大儿子背着小儿子,自己再紧紧抓着大儿子的手,边探路边走。艰难蹒跚到新华书店门口,看见了丈夫单位大火的燃烧,一个邻居又拦住了他们:不能再进去了,不能把孩子搭上!

王玉芳和孩子所在的地方,离赵志贤遇难的巷道,仅仅一条街的宽度,一堵墙的阻隔,却如天堑,怎么都跨不过去......

雨水中,赵志贤仿佛告诉妻子,再也听不到他的心跳,王玉芳的眼泪和着雨水不停地往下淌......

噩耗传到了家乡,拱坝河边,一座被烟火熏得失去木头本色的藏式小楼里,火塘边的一对老人,眼含热泪,定定地看着门口,风拍着窗棂的一丝响动,都能让他们情不自禁地起身:帕巴,我的孩子,你回来了啊......

事发后起初的几天里,赵志贤5岁的小儿子还一直在问:妈妈,爸爸还不来接我们,也不打电话?生气啦?爸爸和我们说好了的,要在哥哥去兰州上学前吃顿火锅的,又不算数了?

每顿饭前,12岁的大儿子一手端着水,一手拿着药,憋住眼里满满的泪,立在王玉芳床边说:“妈妈,你把药吃上,爸爸说,他不在家时,让我提醒你按时吃药。”

人的一生有多长?36岁的生命又有多少时光?赵志贤原本应是平安的!他的藏名叫帕巴,藏语的意思就是贤者。

2010年10月,赵志贤的事迹入选甘肃省抢险救灾先进事迹报告团。2010年10月27日,甘肃省综治委、甘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追授赵志贤为“甘肃省抗抢险救灾见义勇为先进分子”。2010年11月8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追授赵志贤“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0年11月26日,赵志贤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追授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第30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百宁,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