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现金社会,如何杜绝假币

2019-01-0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那么在一审的诉讼请求当中邱某的父亲是要求理疗院的三位合伙人赔偿70余万,并要求权健公司承担连带责任,2018年9月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权健公司无责,鲍群安等三人承担40%赔偿责任,死者邱某自身承担60%责任,邱某不服提起上诉,我们继续来听记者的报道。

记者:在5月份的一审开庭中,邱某父亲的代理律师认为,权健公司的权健八卦仪以及不规范的说明书给患有癫痫病这一汗蒸禁忌症的邱某制造了危险源,被告的共同过错和侵权行为导致了邱某死亡,权健公司应依法对邱某的父亲因此而受到的全部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而权健公司给出的答辩意见称,汗蒸是癫痫症的禁忌症,并没有权威依据和司法鉴定证明,对鲍群安等三人是否开办火疗馆并不知情,邱某的姐姐应该承担更多的义务,最后的一审判决书显示,被告权健公司虽然系权健八卦仪的生产者,但原告提交的证据不足以证明该产品具有导致邱某死亡的产品质量瑕疵的事实,故对原告请求被告权健公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在今年的12月份,湖南怀化市中院二审开庭审理此案,法院表示择期宣判,对二审判决结果邱女士坚信会得到一个公正的判决。

这个结果我们相信法庭会给我们公正的判决,希望能够将这种乱象得到遏制,让我的弟弟在天之灵得到安息。

记者:据媒体统计,众多与权健公司相关的案件中权健往往置身事外,并没有被起诉,即使被起诉,之后的判决也几乎不承担连带责任,2015年4月,西安的白某某经朋友介绍使用火疗治疗牛皮癣后病情加重,十天后白某某死亡,2016年5月,内蒙的包清河带着父亲包项春进行火疗后,包项春突发心脏病死亡,2016年8月,朱某在义乌两次进行权健火疗后均感不适,后因热射病抢救无效死亡,如此的惨案还有很多,但在2016年深圳肖某案中,权健公司未能脱清干系,需要承担因技师在权健火疗过程中操作不当给顾客带来的损失,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晓向记者解释,火疗产品本身是否有质量缺陷?才是权健负责任的关键。

火疗馆作为一个有字号的个体户,能够独立承担这个民事责任,并不依附于权健,所以他应该是可以独立承担责任的一个主体,如果这个火疗馆在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时因为这个服务不当等自身原因造成了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的,确实应该由这个火疗馆自身来承担这个责任,也是赔偿的责任,其次如果火疗馆在这种规范的操作下使用权健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时,而消费者却因为比如权健的产品确实有缺陷,或者质量问题,权健才应该承担产品的这个责任。

主持人:八千万买的癌症秘方,高达千余元包治百病的骨正畸鞋垫,根据火焰颜色就能判断病症的火疗,连未发生的病都能治疗的秘方,这些权健涉嫌虚假宣传的情况,权威媒体几乎在几年前就都有报道,但是为什么惨案还总是在发生?是有关部门不够重视还是权健方面另有神童呢?据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称,目前天津市已函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程监督,并指导调查组工作,联合调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合法的依法保护,违法的坚决打击,违规的取缔整治,调查组全体工作人员将对有关线索一查到底,严格依法处置,绝不手软,给社会公众以负责任的答复,那么在新的一年我想这也是大家持续留下的一个问号,我们的节目也会带大家持续关注。

11:2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路况过后我们将会关注一下大家的年夜饭,安徽的多家饭店年夜饭的定金是不退的,而且还有很多霸王条款,比如说不能自选菜单,全额付款会优先安排,年夜饭预定为什么会这么牛气?而在这牛气的背后究竟合法吗?消费者又该如何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呢?待会我们来详细关注。

好,北京时间来到11:32,我们先来刷新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关注到在这个时段的南三环方庄桥到木樨园桥东向西的方向是车行不畅的,而在北五环建平桥以西东向西的方向发生了事故,我们提示后车小心避让。那么还有更加详细的路况,我们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瑞林:好的修奇,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首先提示您北五环东向西方向肖家河东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车排队到上清西收费站,请途径此处的朋友小心避让,这一时段京新高速上地到建平桥,京藏高速西三旗到上清桥,还有京成高速清河大桥到黄冈桥在进京方向都处在通行缓慢状态当中,此外南部的京开高速进京方向马家楼桥到蔡湖营桥也通行不畅,请您注意行车安全,河北方面张石高速石家庄方向二号隧道附近一辆小车发生单方撞护栏事故,受其影响,目前茶北站至野湖岭站双向关闭,建议您提前绕行207国道,最后来关注来自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的最新消息,受路面结冰影响,咸通高速全线,孝洪高速偃卧站等多条高速都暂时封闭,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谢谢瑞林,辛苦了。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第一调查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这元旦一过去大家就开始盼着春节了,那么一家人团圆的吃顿年夜饭,是春节的必备节目,现在有不少朋友都喜欢举家到饭店去吃年夜饭,图个省心省力,还能吃一点平时在家里吃不到的花样,可是记者在安徽多家饭店调查的时候却了解到,年夜饭的定金不能退,而且很多饭店是不能够自选菜单的,全额付款才能优先安排,年夜饭的预定为什么会这么牛气?而这牛气的背后合法吗?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王利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