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想吃“跨年大餐”,多人网络求购自助餐券被骗

2019-01-0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2号在官网发布领事提醒说,2019年第一号台风预计将于2号到5号抵达泰国湾,建议在泰国南部地区及赴普济岛等地的中国公民及游客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暴风和强暴雨天气的安全防范。

好,接下来目光再转向国际方面,当地时间1月3号俄罗斯州长通过社交网站宣布在该州居民楼天然气爆炸事故中共有39人遇难,每位遇难者家属将获得约合一万五千美金的抚恤金,据俄紧急情况部介绍,39名遇难者中有六名是儿童,目前正在对遇难者遗体进行辨认工作,那么有关天然气泄漏的相关应急知识,我们将在半点之后为大家带来一个小短片,也欢迎大家锁定收听。

接下来目光转向菲律宾,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3号说菲律宾近期连续强降雨引发的各类灾害已造成122人遇难,另有28人失踪,据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统计,此次降雨导致的洪涝灾害波及全国457个城市及乡村,超过30万居民受灾,最高峰时有超过三万人被安置在当地政府设立的疏散中心内,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台风带,平均每年遭受约20次台风或热带风暴袭击,它们形成强降雨并引发洪水,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

接下来是突发事件的最新进展,丹麦警方3号在丹麦中部列车事故现场又发现了两名遇难者遗体,目前已经确认八人在这起事故中丧生,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方面证实,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在这起列车事故中伤亡。

美国佛罗里达州3号下午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导致燃油泄漏并引发大火,造成至少六人死亡,八人受伤,据当地媒体报道,相撞车辆包括两辆油罐车和两辆小型客车,事故导致约189升柴油泄漏并引起大火,目前大火已被扑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接下来再把目光转向邻国日本,当地时间3号傍晚日本雄本县发生震级为5.1级地震,事发时两辆新干线列车被困隧道内半小时,车上280乘客很冷静,没有发生恐慌,这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但是日本气象厅生产提醒当地民众在今后一周内也有可能发生同样规模的地震,注意及时避难。据了解九州新干线部分区段停运,而雄本机场也一度关闭了跑道。

好,这一节的最后我们再来关注一下甲流疫情,一名格鲁吉亚妇女当地时间3号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在该国东部死亡,格鲁吉亚近日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而死亡的第三例病例,医院的声明指出,这名患者因就医过晚而耽误了最佳救治时机,格卫生部长日前曾对媒体表示,近日格鲁吉亚境内感染流感的人数有所上升,但暂未形成威胁,他同时指出格全国范围内的医院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在必要的情况下启动24小时工作制,据世界卫生组织网站介绍,甲型H1N1流感有一种或多种株流感A型病毒引起,呈流感样体征,包括发热,咳嗽,头痛,肌肉和关节痛,咽痛和流鼻涕,有时还会出现呕吐和腹泻。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突发资讯。

第一热议

11:20,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电话推销因为成本低,成为了房产销售,金融保险等各种领域常用的营销方式,那么针对不特定的手机用户强行推送各类广告,数量多频度高,不管你是在休息还是在开会上课,各种骚扰电话让人防不胜防,而有些骚扰电话甚至能够准确的说出您的个人信息,可以说已经严重的干扰到了人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而面对这些骚扰电话作为个体的公民除了无奈,实际上无计可施,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将宁波骚扰电话整治公益诉讼案作为典型案例发布,为打击遏制骚扰电话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路径,简单的说相关部门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检察院将会出手督促,甚至是提起诉讼,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孙颖的报道。

记者: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典型案例显示,2018年上半年宁波市发生120热线被骚扰事件,宁波市急救中心调度科科长告诉记者。

4月1号到5月20几号,大多数以2767开头的,早上九点开始到下午五点,肯定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记者:一千六百多个楼盘推销电话打入120急救电话,最多一天接到90多个,均为0574—2开头的联通电话号码,最高检公益诉讼检察厅负责人介绍。

宁波市广告推销电话多,频度高,干扰了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影响了急救等特种服务电话的正常使用。

记者:宁波市海曙区检察院为明确界定广告推销电话对公众的骚扰程度,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平均90%的受访者认为广告推销电话已成为骚扰电话,希望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约束和监管,向海曙区40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放实名调查问卷,反馈结果与公众调查一致。

银行贷款,房产中介骚扰电话最多。

什么卖房子的,又是炒黄金炒股票的,我都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拿到我的电话号码。

记者:海曙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忠告诉记者,检察院成立专案组进行了调查,收集了两千个骚扰电话号码,查清了通讯运营商,营销公司,群呼平台三者之间的利益链。一套拨号系统800元,每条线路30元月租费,拨打电话每分钟5分钱,仅一家公司服务器上就存着约一万个中国电信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