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想吃“跨年大餐”,多人网络求购自助餐券被骗

2019-01-0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记者:2018年,河南各地马拉松赛事此起彼伏,全年数量超过40场,赛事扎堆,不少地区热衷于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洛河马拉松,郑州国际马拉松赛事,泌阳国际马拉松赛,粗略统计,河南各地马拉松比赛中国际级占比近一半,2018年10月28号,在新乡市长垣县一场政府搭台,企业赞助的国际马拉松开跑,据介绍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跑友云集长垣,还举办了美食节和音乐节,长垣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表示,为了承办这一国际性赛事,各部门做了充分准备。一场以跑步为主题的体育运动,为何各地不惜代价热情高涨扎堆举办?甚至动不动就挂上国际名头。数据显示,201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为当地带来直接经济效益2.3亿元,间接经济效益3.25亿元,总计5.55亿元,杭州国际马拉松总收入约为三千万元,但相关的旅游消费给杭州带来上亿元收入,此外城市形象提升,航空,物流,酒店,餐饮,电视直播权,旅游等隐性收入增长,也让马拉松成了地方政府和赛事运营方的摇钱树,聚宝盆。国内马拉松运营公司负责人李路。

篮球比赛他的场上是十个人在打,那么可能是上万人在观看,但是一场马拉松,这个是几万人在同时参与,那么这样的一种经济效益和经济形式和其他比赛是不一样的。

记者:然而在赛事规模,经济效益日益庞大的同时,马拉松运动本身却患上了虚胖症,丑闻负面层出不穷,社会质疑声音不断,与运动本质渐行渐远。递国旗,集体抄近道等事件暴露出来的管理混乱及公信力只是冰山一角,国内马拉松热牵扯的黑色经济链则更让人咋舌,来自肯尼亚的欧晨是国内马拉松小有名气的洋中介,短短几年时间,他手上有三百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马拉松运动员,这些人每年参加一百多场大大小小的马拉松比赛,在网络上一则视频当中欧晨直言,他们的目的就是拿名次。

我们希望我们满载而归,最好是所有奖牌都拿到手,我们要知道对手是谁?如果他们慢我们也慢,如果他们快了我们也快起来,我们追求的不是速度而是名次。

记者:除此之外,盯上马拉松摇钱树的还有两类黄牛,一位马拉松黄牛感慨,现在卖马拉松名额比卖苹果手机还赚的快赚的多,2015年首届南京马拉松比赛的名额在一些网站标价高达1699元,是原报名费的20倍,2014年上海马拉松比赛的3.5万个名额四小时内被一抢而空,高峰时段的排队等号竟然排到700多万号。曾参加过多项马拉松赛事的李征旭对现状十分担忧,他认为国内泛滥的赛事必将大浪淘沙,马拉松不能是昙花一现,要办成百年老店。

不能把它仅仅做成商业化的东西来做,要有这种社会责任,包括城市这种责任,真正让这个赛事成为城市的一种符号,成为城市真正的一个名片。

主持人:一直以来中国顶级马拉松赛事都在和不文明跑步行为斗智斗勇,被倒逼着提升服务和升级技术手段,但是2018年末几起马拉松闹剧引发舆论狂潮的同时,也显著降低了社会对马拉松运动的正面评价,这几种脏水正在强制中国马拉松降温。去年北马的一个亮点是组委会首次引进了国外设备,为所有跑者套上了防替跑手环,北马组委会无奈的表示,给三万人戴手环耗费了大量的社会资源,防范的其实只是小部分试图替跑的,而此外各地因为马拉松比赛扰民引起的舆论声浪也不可忽视,曾经马拉松比赛是三赢的选择,您看举办地打响了知名度,赛事方获得了经济利益,而参赛者也锻炼了身体,然而为马拉松赛事瘫痪一座城的场景也不时出现,马拉松不止是一项体育活动,也是检验城市交通运转,医疗急救,市民包容度等等各方面的试金石,正如人民日报曾经的评论指出,在举办马拉松比赛之前,城市管理者不妨对自己的城市管理先做一次体检,国家体育总局田径中心在2018年田径产业及马拉松工作报告中曾指出,面对马拉松发展的热潮,我们要加强火热形势下的冷思考,说到底中国田协针对马拉松赛事乱象做出处罚,是对马拉松运动发展的纠偏,也是给马拉松产业提了个醒,马拉松不是蒙眼狂奔,更别让组织者的不专业毁了马拉松的名声。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那么有关马拉松的乱象今天先跟大家聊到这,也希望在这新的一年如果您有兴趣报名参加马拉松的时候,一定要先考察一下,抛去其他的城市管理包容度等等不说,首先这应急保障一定要跟得上,否则在赛场上出了问题谁都救不了您,好,这个话题我们今天先聊到这,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想要吃一顿跨年大餐,很多人网购求助这个自助餐券,结果却被骗了,那么到底在网上购买类似的餐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我们来听听警方的最新提示。

夜色降临,喧嚣的城市恢复了宁静,国家应急广播的急急侠依然穿梭在夜空中,守护着万家灯火的安宁,突然警报响起。

急急侠警报提示,前方一公里处发生燃气泄漏,请火速前往救援,已到达燃气泄漏小区,开始扫描,定位楼层三层李大爷家。

我头晕的厉害,浑身无力,不知道是不是犯心脏病了?

李大爷,是燃气泄漏了,快,这是湿毛巾,您把嘴和鼻子捂住,抓紧我,我先送您出去。

急急侠,你慢点这屋里太黑了,我先给你把灯打开。

千万别开灯,开关产生的火花容易引发爆炸。

急急侠,我的手机还在客厅茶几上呢,我得回去拿一下给119报警。

打电话产生的电磁波也有可能引发爆炸,燃气泄漏后千万不能在室内打电话,您放心吧,刚刚来的路上我已经报警了,这里就交给我吧。

那我去看看对门的王大爷,他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啊。

好,不过千万不要按门铃。

好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