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想吃“跨年大餐”,多人网络求购自助餐券被骗

2019-01-0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你想现在是大数据时代,一个公司在经营他的电信业务当中,他的号码他能够不知道?拉开那个后台一看主叫在几百次的,甚至以上的,肯定就是不正常的,为了一点蝇头小利不惜牺牲大众的利益。

记者:2018年7月,检察院向宁波市通讯管理局发出检查建议,要求该局组织力量对当前骚扰电话扰民的现实情况,形成原因进行分析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制止,向上级主管部门和立法机构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以改进和完善现行的电信业务管理办法。

通讯管理,通讯代表你的行业性质,管理代表你的管理职能,你当然要管。

记者:收到检查建议,宁波市通讯管理局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通过加强电信业务和通信资源管理增强技术防范力量,控制骚扰电话传播渠道,清理骚扰性硬件,对骚扰电话进行整治,三大运营商宁波分公司也根据各自的业务情况采取了暂停经营性外呼业务,严控中继线业务,对无法提供安全承诺的平台停止服务等措施加以整改,2018年11月海曙区检察院再次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骚扰电话治理情况进行社会调查,有84.8%的受访者表示骚扰电话明显减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8年11月,工信部印发关于推进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全面清查语音专线,9596400号码等资源使用情况,明确要求各相关互联网企业全面清理呼死你,网络改号,短信轰炸机等骚扰软件,加强骚扰电话风险提示能力,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威分析。

特别提到了要追根溯源,有案必查,查实必罚,要对这种主要的负责人和具体的负责人要严肃处理,而且要把信用融入进去,所以治理这个骚扰电话是一个包括用户在内的一个全面工程,所以我觉得靠用户的力量靠全体消费者的力量也是治理骚扰电话一个重要途径。

记者:此次最高检发布典型案例,再次释放强烈信号,监管部门不依法履职,对骚扰电话治理不到位,检察机关将果断出手。

主持人:也希望在新的一年我们再也不用接到这样类似像推销,甚至是诈骗这样的骚扰电话,让我们的耳根子有一个清静,让我们在休息的时候能够彻彻底底的休息,而在工作学习的时候不会受到任何人的打扰。

11:26,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音乐和路况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一天有43场同时开赛,而应急保障却混乱无序,千万不要让马拉松沦为圈钱的工具,那么我们在选择赛事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那么现在马拉松的这种应急保障无序的乱象又该如何好好整治一下呢?待会我们来听专家的观点。

时间来到11:31,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继续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子恒:好的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京开高速进京方向的玉泉营桥以南是有事故发生,队尾排到了马家楼桥,同时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北高桥到四元桥是车多轻微的缓行,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京成收费站车多拥堵,请大家小心驾驶,目光再转向河北,目前保定境内的保阜高速龙泉关主线站,沧州境内的荣乌高速黄骅北主线站都是出省的方向目前车多轻微缓行,继续来关注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提供的路况信息,因机场施工,武汉绕城高速盘龙城站临时关闭,因路面结冰,武深高速京港站,青政高速全线,四环全线只允许七座含七座以下客车及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因路面结冰只允许七座以下客车及货车危化品车辆除外通行,请大家及时的变更路线,好了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谢谢子恒。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您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第一调查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毫无疑问从诞生开始马拉松就是一个关乎信仰关乎文化的运动,世界知名的马拉松赛事本身都具备一定的公益性质,或是以环保为主题,或是纪念退伍老兵,彰显了马拉松的体育精神和文化气质,然而因为门槛低成本小,国内不少地方的马拉松赛事扎堆,鱼龙混杂,问题频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国马拉松赛事呈现出前所未有的井喷状态平均每天有3场,甚至有一天会同时举行43场合赛事,有跑友感慨,马拉松俨然成了春运,那么泛滥的马拉松是否该降降温了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和河南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来自河南新乡的跑友郭春河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他有55场马拉松实战经验,从黑龙江到厦门他的足迹遍布全国马拉松赛场。

这个好一点的比赛报名费稍微贵一点,一般的小城市报名费稍微便宜一点,有的五六十,七八十的都有。住宿,车费全部自费,现在大型比赛,北京,上海,厦门,杭州等等大城市报名都要抽签,特别是北京,抽签需要三万人,但是报名的十三万人,中签率非常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