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想吃“跨年大餐”,多人网络求购自助餐券被骗

2019-01-0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急急侠小课堂,发现燃气泄漏,先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找到并关闭燃气总阀,阻止燃气继续泄漏,随后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降低燃气浓度,最后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室外通风的地方,拨打119报警,注意不要开关任何电源,更不要使用任何电器,电器的开关插头和插座的插接都会产生火花,如果泄漏的燃气达到一定浓度,遇到火花易引起爆炸。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煤气泄漏有危险,正确应对保平安。

第一现场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吃一顿大餐是很多人过年的选择,要是在这个时候能够买到优惠券团购券可以减轻钱包的负担,那当然就更好了,可是福建厦门就有人因为网络求购自助餐券被骗了,怎么回事呢?我们来听福建台记者陈静的报道。

记者:2018年12月20号,厦门的李先生在当地的生活信息网上交流平台小鱼网发布了求购五星级酒店自助餐券的信息,不久后一个名叫彭迪的陌生人发信息给李先生,说自己有一些五星级酒店的自助餐券,价格还有优惠,而且买越多越优惠,随后添加了微信,在微信中李先生以1050元的价格先对方购买了12张自助餐券,可是付款后李先生却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了,再也联系不上了,无独有偶,林小姐也同样落入了这个彭迪的自助餐券骗局,被骗了2800元,并报了警,林小姐报警之后不久,骗子彭迪迫于压力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据彭迪交代,在小鱼网上看到有人发帖子,要购买酒店的自助餐券,利用平台漏洞,他看到了购买者的电话号码,然后与对方联系,谎称自己是做团购的,手上有特价自助餐券,要求对方先转账汇款再给票,钱到手后他就立刻拉黑对方,目前警方已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厦门反诈骗中心民警提醒,市民网购时应谨慎选择明显低于市场正常价格的商品,以免上当受骗,另外购买自助餐券等商品时,最好通过正规平台进行购买,切勿向陌生账号转账汇款。

主持人:主要是两件事,第一件事就是在购买自助餐券的时候一定要在正规的团购网站上购买,这样后续不容易出现任何的纠纷,就算出现了纠纷也会有品牌的保障,我们可以通过客服来进行维权,而另外就是购买了自助餐券之后哪怕您是在正规渠道购买的,也要注意保留相关的证据和合法权益,因为我们都知道很多自助餐其实并不像宣传的那么好,很多卫生条件,很多承诺的餐饮种类都达不到,那这个时候如果您觉得吃亏了也可以通过消费者保护部门来对自己的合法权益来进行维护。

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您随时的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