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想吃“跨年大餐”,多人网络求购自助餐券被骗

2019-01-0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整点的最新路况,连线一下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上午好。

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东六环内环方向20.8公里处同心桥是发生了交通事故,目前正在处理当中,同时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尾沟到五元桥车多缓行,京成高速进京方向来广营桥到望京西车多流量大,请大家小心驾驶,目光再转向河北,目前黄石高速的黄骅方向85公里处过了沧州西口附近四公里,一辆拉煤的货车侧翻到了右侧的边坡,目前正在清理煤炭,现场只有一条车道可以通行,好了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谢谢子恒。

第一热议,最高检将宁波骚扰电话整治公益诉讼案作为典型案例,释放可以在全国推广的信号。

第一调查,一天43场同时开赛,应急保障混乱无序,莫让马拉松沦为圈钱工具。

第一现场,想吃跨年大餐,多人网络求购自助餐券上当受骗。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四级左右,阵风六七级转二级,最高气温2度,今天夜间也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零下7度,需要提示大家大风蓝色预警正在生效当中,所以在下午会感觉温度低一些,也提示您注意防风保暖。

说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明两天的弱冷空气会光临北方,像内蒙古东部,东北,华北这些地方都会先后迎来2到6度的降温,华北中南部,黄淮,汾内平原等地的霾天气会自北向南逐渐的减弱或消散,在这其中华北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受到输送影响,霾天气仍然会维持,或者还会短时的加重,到了6号,上述地区的霾天气会再度发展,以轻到中度霾为主,而7号又会有冷空气到来,所以汾内平原的霾天气首先会减弱消散,而到了8号,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霾也将逐步消散了,需要特别关注京津冀和周边地区以及汾内平原等地霾天气对我们的健康,空气质量不利影响,我们再来说一下南方吧,南方未来几天整体都是以升温为主,将会陆续回升到常年同期正常或者略偏高的水平,那么最高气温超过15度的地方也会越来越多,华南的升温幅度会更加明显,那么明显到什么程度呢?像是广州,今明两天会达到19到22度,福州也会上升到16到21度。

虽然南方的气温渐升,但是阳光依然是稀缺资源,今明两天的南方大部地区都会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部的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雨,而同时全国降雪范围也会增多,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汉水上游,华北西部等地的小雪或者雨转雪还将持续,而到了4号会以主要的降水时段呈现在大家的面前,雨雪范围最广,强度也是最强的,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在这次降水过程当中虽然大多数地区降雪不强,都是以小雪为主,但是由于冷暖空气拉锯,雨雪分界线南北摆动,所以会有雨雪交杂这样一个状况出现,尤其是在河南,山东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都会出现较大范围的雨转雪天气,而且6号早晨这一带的最低气温大范围的跌破冰点,也要特别注意路面结冰的不利影响,好,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信息,现在莲花桥的南向北持续车多,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北京市交通委的最新发布,现在北京城市路网交通指数是3.5,比昨天要稍稍的拥堵一些,我们看环路交通压力,现在比较突出的是北二环德胜门桥到小街桥的西向东,东二环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那么平均时速已经低于20公里每小时了,再来关注一下快速路方面,在德胜门外大街马店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建国路,华贸东路到西大旺路的东向西,现在也是出现了拥堵情况,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11:0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黄河凌汛,受冷空气影响,黄河宁夏,内蒙古段近日封河速度加快,黄河防凌进入了关键期,上游刘家峡水库按照黄河防总调度要求,严控出库流量,确保河道流量均衡,凌情整体平稳,黄河凌汛是我国冬春季节的主要汛情,而刘家峡水库作为黄河上游水利调节的大型水库,在每年的黄河防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我们再来关注宜宾地震的最新进展,昨天早上的8点48分四川宜宾市巩县北纬28.20度,东经104.86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主要领导立即做出批示,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会同四川省地震局分析研判,决定实施三级响应,并派出联合工作组赶赴一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目前震区交通通讯基本正常,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近日有印度媒体报导说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号,印度警方接到一名25岁中国女性报警,称自己独身一人旅行至印度中央邦时,被一伙当地人在茶里下药失去意识,疑似遭到性侵,今天凌晨记者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了解到,目前大使馆已获悉此事,并与当事人及办案警方取得联系,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