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全国铁路公安严惩“霸座”

2019-01-0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国家流感中心最新发布的监测报告显示,我国大多数省份已经进入2018到2019年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且活动水平呈现继续上升趋势,2019年流感病毒主要亚型是甲型H1N1,我国南北方省份医院报告的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4.1%,高于2015年和2016年同期水平,低于2017年同期水平。

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还是来关注肆虐全球的流感疫情,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自从美国九个州和纽约市报告高流感活动以来已经有十九个州和纽约市出现了大量流感,并且在24个州普遍存在流感,其中最常见的流感类型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该菌株在2009年和1918年大规模流行,1918年H1N1流感导致全球五千万人死亡,但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表示,目前疫苗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效果非常好,效率高达65%,对流感疫苗非常有效,有关流感防治的方法那么明天我们节目的996生命线板块,将由北京急救中心的医生为大家介绍,欢迎锁定收听。

11:12,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其他方面,首先来关注突发事件的最新进展,新年前日,印尼西爪哇岛因暴雨导致山体滑坡,当地时间7号,印尼当局表示,进行了一周的搜救工作已经结束,至少32人遇难,仍有一人下落不明。

再来关注一下其他方面,奥地利阿尔卑斯山区两天来多次发生雪崩,导致两名滑雪者丧生,而与此同时厚重的积雪阻塞了交通,迫使一万多名游客滞留当地度假村,雪崩危险程度通常分五级,而奥地利阿尔卑斯山区雪崩危害等级往往仅次于顶级,然而一些滑雪者常无视专业机构的警告,到规定雪道以外的区域自由行,从而导致人身伤亡的悲剧发生。

再来关注生产安全,阿富汗官员6号表示,阿富汗东北部一座金矿当天发生坍塌,至少造成40名矿工死亡,十多人受伤,目前尚不清楚矿坑崩塌的原因,这些矿工在未接受过专业培训的情况下挖矿已达数十年,阿富汗国防部已经派遣直升机到现场发放现金给受害者家属,并将伤者空运到医院,当地官员也证实伤亡人数较多,并且称伤亡人数还可能会继续攀升。

当地时间7号,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货船在土耳其黑海海运沉没,这起事故已经造成了六名船员死亡,有七名船员被救起,而目前还不清楚货船沉没的原因。

这一节的最后我们来关注游戏安全,日前波兰北部克斯沙林市一处密室逃脱游戏房间不幸发生了火灾,五名少女丧命,一名男子受重伤,事故引发了全球关注,目前火灾细节还不得而知,最早的真人密室逃脱游戏可以追溯到2006年,玩家会对所在密室长达一个小时,并要解开房间内一连串的线索和谜语才能逃生,由于结合了寻宝闯关等元素,且通常以团体形式参与,密室逃脱一度风靡全球,就连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在2016年圣诞夜和女儿一起亲身体验,那么这一次事故一出,有密室逃脱评论家在专业网站撰文对此事表示心碎又愤怒,那么岁末年初,很多朋友也会在聚会的时候选择这种游戏方式,也提示您一定要到正规的有资质的商家进行游戏,避免危害发生。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全国铁路公安严惩霸座,452人因扰序行为被行政拘留,而春运就要来了,那么铁路公路民航等各个部门也将多举措应对今年的春运高峰,待会我们来听详细的报道。

第一热议

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近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集中整治霸座等扰乱占车秩序问题,452人因霸座等扰乱占车秩序行为被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王义群的报道。

记者:近段时间各地霸座,阻挡车门,强行进站等事件频发,为给广大旅客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近日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上述扰乱占车秩序的突出治安问题。2018年12月8号由武昌开往上海南的Z25次列车上,一名男子到站后在卧铺车厢拒绝下车,也拒绝补票,该男子行为严重扰乱正常秩序,被武汉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2月14号,在K7426次列车上,一名妇女持有4号车厢车票,却强行霸占3号车厢三个座位,导致三名旅客无法就座,最终该妇女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铁路警方共查处各类违法扰序行为2856起,452人因霸座等扰乱占车秩序行为被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针对霸座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铁路公安近日组织治安,法治等部门制定出台了旅客列车常见警情处置指引,从现场处置要求,基本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明确,下发到18个铁路公安局,为规范列车警情处置工作提供指导。

主持人:那么相信有了这样的保障,大家在春运回家的路上就少了很多的担心,而记者也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春运全国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铁路公路民航等部门都表示,将会采取多种措施,保证旅客的春运出行,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佟亚涛的报道。

记者:2019年春运将从1月21号开始到3月1号结束,40天内全国发送旅客29.9亿人次,其中铁路4.13亿人次,民航7300万人次,水运4300万人次,道路客运24.6亿人次,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伟良介绍,和往年相比,今年节前的客流压力较大。

今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春运开始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节前客运客流压力较大,呈现前紧后松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