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全国铁路公安严惩“霸座”

2019-01-0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

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京新高速进京方向的西二旗桥有事故发生,后车拥堵,同时京成高速出京方向124.5公里处有故障车,正在处理当中,请大家注意通行安全,那现在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的五环立交到西道口车多流量大,请大家小心驾驶,再来看到河北地区,目前石家庄境内的京昆高速邢唐站下道口双方向行驶不畅,另外在青银高速与石太高速互通处青岛方向缓行约一公里,张家口境内的张承高速下窝铺隧道内承德方向受到养护施工影响,目前占用行车道及应急车道,请大家过往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避让,好了,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子恒。

第一热议,全国铁路公安严惩霸座,452人因扰序行为被行政拘留,铁路公路民航将多措并举应对今年的春运高峰。

第一调查,智能门锁风险检测,门锁产品升级,安全升级了吗?

第一现场,天津重拳整治保健品违法乱象,已立案查处十家保健品经营单位。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四级转南风二三级,阵风六七级,最高气温1度,今天夜间是晴渐多云,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10度,比昨天要低一些,那么大风蓝色预警还是在生效当中,也提示大家在出行的时候注意防风,另外在傍晚前后风力会减小,但是天干物燥,还是要提示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好,关注完了北京,咱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那么从昨天下午开始受到冷空气和降水的影响,在我国北方大部的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的减弱消散了,不过从明天一直到12号,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又会转差,会有轻到中度霾,部分地区会有大雾天气,随着南齿槽东移,与南下冷空气结合,8号夜间到10号,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到暴雪,那么今天西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又将会有雨夹雪或雪的出现,中央气象台也在今天早上的六点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到了明天,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淮大部,江汉大部,重庆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在这其中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北部和湖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大雪,安徽中部局地会出现10到15厘米的暴雪。

那么说完了北方,也来关注一下南方,从今天一直到10号,西南,江南中西部,华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又将会迎来一次强降水过程特别是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暴雨,那么局地还会有大暴雨,在云南南部还将会伴有雷暴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那么云南,贵州和广西的主要降水时段就是今明两天,对于这里来说这个时节出现这么强的降雨其实是并不多见的,不排除局地会有极端降雨出现,那么在这次过程当中云南值得关注,因为今天将是降水最强的时段,在滇西南可能会有雷暴出现,会有可能打破历史单日的极值记录,而且不光是单日的极值记录,如果降水发展的比预期当中还要强的话,这24小时的累计降水量还有可能会超过历史单月的累计降水量的极值记录,也就是说一天下的比一个月下的还要多,也是有可能的,气象专家也针对这样的情况做出了提醒,那么12月以来,南方大部地区的降水就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多一些,特别是在云南南部,江南中北部,江淮等地偏多一倍以上,那么这次强降雨的落区和前期偏多区域基本重叠,也提示当地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雨防灾的应对措施。

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那么目前在北二环德胜门桥到小街桥的西向东,德胜门桥到西直门桥的东向西,北三环马店桥到太阳宫桥西向东,安贞桥到联想桥的东向西,北四环安惠桥到万河桥的西向东,安惠桥到健翔桥的东向西,都是出现了拥堵的情况,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注意避让,另外来自北京市交通委的最新通报,目前北京城市交通指数是4.3,比平时要拥堵一些,在快速路方面呢,建国路,国贸桥到现代城西路的西向东,西直门北大街西土城路到二环的北向南,平均时速已经低于了20公里每小时,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接下来我们来关注一组突发应急资讯。

时间来到了11:09,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昨夜最新,记者昨天晚间从云南省宣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昨天下午的3点40分左右,该市高速公路来宾段大营坡隧道作业时发生隧道上方泥土塌方,导致两人死亡,一人轻伤,目前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伤者已送往宣威市中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相关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中。

来关注一组权威发布,昨天生态环境部发布2018年全国空气质量榜单,最佳和最差排名有所变化,北京天津分别以PM2.5年均浓度51微克每立方米,52微克每立方米的成绩退出了空气质量最差的20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