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发布

2019-01-1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好,接下来再来关注一组权威发布,公安部日前部署各地公安机关总结经验,分析研判形势,切实加强公交车安全防范,对以暴力方式影响正在行驶的公交车安全的,一律依法立案侦查,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农业农村部昨天接到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和江西省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经评估验收合格,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和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非洲猪瘟疫情解除封锁。

记者昨天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了解到,将对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电商平台,认证领域这四个假冒伪劣问题突出领域部署开展假冒伪劣专项治理。

好,我们再来聚焦各地,昨天上午广州市不同区域的民众反映,闻到了类似塑胶燃烧的气味,广州市环保局当天从环境污染事故高架园排放污染以及外来污染源漂移等三方面组织开展排查,截止目前,广州市环保局未发现引发此次异味的环境污染行为。

记者昨天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该省2019年主汛期降水较2018年可能偏多,且发生早汛的可能性较大,五河及鄱阳湖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把目光转向香港,冬季流感继续肆虐当地,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月10号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8年12月30号到2019年1月9号,已录得60宗成人严重流感个例,其中22人死亡。

好,11:12,我们再来关注国际方面的消息,联合国难民署10号表示,黎巴嫩境内约七万名叙利亚难民正在受到极端天气的威胁,其中还包括四万名儿童,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正与黎巴嫩当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其他一些机构合作,向叙利亚难民提供必要帮助,在新一轮雨雪来临前难民署将努力帮助叙利亚难民,尤其是遭受难民寻找安全的休息场所,黎巴嫩从1月6号到9号遭遇了极端天气,沿海地区出现强降雨,山区则普降大雪,全国各地普遍降温,根据天气预报,黎巴嫩从13号晚间开始还将迎来新一轮的雨雪天气。

目光再转向泰国,泰国南部10号发生枪击事件,当地一所学校的四名安保志愿者被一伙不明身份人员枪杀,凸显泰南地区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泰国南部地区长期存在严峻的安全问题,暴力袭击事件时有发生,就在1月8号,数名武装分子在宋卡府境内将一名退休男教师吊死于家中,劫走该教师的车辆制造汽车炸弹,炸弹引爆后摧毁了一处电力设施,导致当地大范围停电,并造成两名军警受伤,也提示大家,近期泰国针对中国公民的旅游优惠措施频繁推出,但是在当地的一些地方依然是有安全隐患,大家在出境旅游之前一定要关注外交部的相关发布。

最后我们来关注空气污染,波黑首都萨拉热窝9号出现了入冬以来第二次重度空气污染天气,日均悬浮颗粒物浓度达正常值的八倍以上,萨拉热窝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尾气,燃煤电厂和工厂排放的氮氧化物,此外空气污染也是上世纪90年代内战的后遗症,1995年波黑内战结束后经济形势持续恶化,大多数居民用不起电和煤气,而采用价格相对便宜的煤炭和木材取暖。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来关注公安部指挥破获了云南开远跨国拐卖妇女儿童案,解救越南籍妇女七名,临近年关,那么拐卖事故也时有发生,我们也为大家提供了应急帮助,如果遭遇了人贩子,孩子应该如何应对?一起锁定稍候的节目。

第一热议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按照公安部严厉打击跨国拐卖犯罪的指示和六国联合打击拐卖人口行动工作部署,近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云南开远公安机关与山东河南铁路等地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案件,打掉一个拐卖越南籍妇女犯罪团伙,抓获罪犯15名,解救被拐越南籍妇女七名,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李新,李腾飞的报道。

记者:2018年3月19号,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公安局小龙潭狮子山卡点突然来了一名越南籍女子报警求救,这位年轻的越南女孩称自己被人从越南拐骗至中国后,被贩卖至开远市白大村村民白某为妻,开远市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通过缜密侦查,发现罪犯罗某,彭某荣,李某华等人向同一名越南籍男子购买多名越南籍妇女,并卖往云南文山,红河及河南,山东等地为妻,开远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陈建福介绍。

他们就是从河口这边向几名越南籍拐卖人员以两万三万这样的价格把这些姑娘买过来这边,买了带过来以后呢,再通过自己的人把这些姑娘贩卖到我们的建水,开远,还有山东,河南等地,给人做媳妇。

记者:案情逐级上报至公安部刑侦局打拐办,2018年9月公安部将此案列为全国打拐专项行动挂牌督办案件,部署涉案地要进一步开展深挖追逃和解救等侦办工作,专案组先后辗转云南建水,河南山东等地开展抓捕解救和调查取证工作,陆续将涉嫌拐卖妇女的八名罪犯和涉嫌收买被拐卖妇女的七名罪犯抓获,解救被拐越南籍妇女七名,经查,今年三四月份罪犯罗某牵线搭桥,先后三次带领罪犯王某林,王某福两兄弟购买三名越南妇女,随后将她们带回拘禁,待价而沽,寻找买家。

买回来以后呢,哥两个把这个小女孩带到建水,在一个山头上,只有他们一家人,几块石棉瓦搭建的一个小棚棚里面,就把这些人限制在那个里面,然后他们就出来看看外面,外界有谁要?然后就以高价的价格卖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