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发布

2019-01-1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一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车流较为集中,京成主收费站后方到黄冈桥有短暂的排队,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尾沟到五元桥从今早到现在持续的车行缓慢,建议您选择路况较好的机场二高速来通行,东五环南向北方向小交亭桥到大黄庄桥也持续的通行不畅,此外南部的京沪高速进京方向大羊坊桥北,还有京开高速进京方向玉泉营桥到蔡湖营桥,出京方向的大庄桥到庞各庄收费站都车行缓慢,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京昆高速石家庄方向灵寿站附近两货车追尾事故依旧没有处理完毕,现场正在进行吊车作业,只有超车道可以缓慢通行,后方积压车辆排队2.5公里,请途径此处的朋友提前减速,向超车道上并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谢谢瑞林。

第一热议,公安部指挥破获云南开远跨国拐卖妇女儿童案,解救越南籍妇女七名。

第一调查,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发布,新经济下的消费维权仍面临多重挑战。

第一现场,河北成为全国首家在全省范围内开通视频报警的省份。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是多云转晴的天气,有轻度到中度霾,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5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有轻度到中度霾,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6度,那么今明两天气象扩散条件都会逐渐的转差,能见度也会有所下降,所以提醒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健康防护和交通安全,那么预计到了周六后半夜,北京会迎来北风,那么周日能见度就将恢复良好。

好,说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首先来关注一下南方的强降水天气,今天西南东部一带的降水会收缩,但是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仍然会普遍被阴雨笼罩,到了周末长江中下游一带以及江南华南偏东的部分地方将会迎来雨水间歇,部分地区有望见到阳光,但是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西南东部一带阴雨仍然不断,从下周开始,随着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再度结合,南方又将发展起新一轮的大范围降水,南方近期阴雨天气偏多,需要特别警惕连续降雨导致的次生灾害,避免到山区洼地,并且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和阴雨连绵的南方相比,北方多地只能是干着急,当然这个干也有干旱干燥的意思,既没有冷空气来救场,也没有雨雪来侵袭,温暖的旋律当中就出现了雾和霾这样的不和谐音符,而南方降雨减弱之后迅速升温,雾也随之而起,这一次的雾和霾天气将会持续到14号,期间尽管会有弱冷空气,但是没有办法起到任何有效的清除作用,雾和霾还会反复,到了明天是过程最重的时段,而14号夜间开始,受到冷空气和大风的影响,在很多地方霾过程会自北向南逐渐的减弱消散,像华北,黄淮等地雾和霾天气还会比较顽固,依然持续,空气质量也会十分糟糕,所以提示大家一定要做好健康防护,老人孩子们在这个周末尽量的就不要出门了,而行车一定要注意能见度低的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留意最新的交通路况消息。

最后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气温的变化,刚刚进入三九,东北华北等地反复迎来了升温,那么未来几天由于冷空气的影响不强,升温的范围也会继续扩大,东北一带偏暖最为突出,气温比常年同期要偏高10度左右,您看本来应该是三九的严寒,现在暖成了九九,反差是格外明显,而在除了东北以外的其他地方,包括雨雪逐渐减弱,周末出现停歇的江淮江南等地,气温也会转为偏高,在北方最高气温超过5度的区域会向北延伸到华北中南部等地,而在华南受到暖湿气流的影响,我们看到最高气温更是会重新超过20度,也提示当地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预报,因为在这样的天气之下,热着了毕竟也不好。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西红门收费站到新发地北桥车流量大,在西二环天宁寺桥到关元桥南北双向都是车多的,来关注一下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五元桥,也是这个时段的老堵点,现在持续车多,在京成高速的进京方向,京成主收费站车多流量大,最后来关注一下西二环,在天宁寺桥到关元桥南北双向车多,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来到了11:09,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突发信息,昨天晚上七点多,广东惠州市惠阳区一楼在建民房在施工过程中突然发生了大面积垮塌,事发后地方消防和政府部门马上组织救援,消防部门正在用生命探测仪进行探测救援,目前已经有一人被救出送医救治。

记者从海南青兰海事局了解到,一艘货船138轮在海南文昌青兰湾外走锚搁浅,经过海事部门的紧急协调救助,1月10号船上的六名遇险人员全部被成功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