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8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发布

2019-01-1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繁忙的城市里车流穿梭不惜,国家应急广播的急急侠各处巡视着,突然一辆即将启动的小汽车进入他的视线。

爸妈,老婆,你们都坐好了吧?我们出发了。

你们俩坐前排要安全带系上了。

没问题。

等一等,请后排两位乘客系好安全带。

急急侠,我们坐在后排座位就不用系安全带了吧?

不行,后排座位的乘客不系安全带同样容易发生危险。

这为什么啊?

当汽车在行驶中发生意外时,后排的乘客会向炮弹一样冲向前排,不仅自己会受伤,还会对驾驶员和前排乘客造成伤害,在很多交通事故中是因为后排乘客没系安全带导致伤亡。

这么严重啊?我赶紧系上。

这位女士,您把安全带这么随便套在身上它可完全起不到应有的保护作用啊。

急急侠,我不是想舒服点嘛。

系安全带,就是为了安全,哪能自欺欺人呢?您得这样,将安全带的肩带跨过胸腔,腰带应该紧贴髋骨才对。

好吧。

您现在拉扯一下安全带,确认一下是不是已经扣好了?

没问题,放心吧,可这样我怎么抱孩子啊?

妈,让孩子坐到安全座椅上吧。

说的对,儿童一定要坐专用的安全座椅。

来,自己坐,真乖。

好了,急急侠,现在允许我们出发了吗?

好了,您可以出发了,注意安全哦。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行车要系安全带,无论前排与后排。

第一现场

主持人:11:50,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河北的朋友除了通过手机拨打110求助之后,今后又有了全新的方法,河北公安110APP正式上线运行了,这也使得河北成为了全国首家在全省范围内开通视频报警的身份,那么这个功能到底怎么使用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和河北台记者发回的报道。

记者:110报警电话是一条维护百姓安全的热线,去年河北全省110共接警1247万起,平均每天3.4万起,河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主任王广为。

其中治安警情169万起,交通警情148万起,群众求助34万起,受理群众咨询329万起,另外还有各类的骚扰电话是199万起。

记者:公安110APP的正式运行,将110报警从电话报警,短信报警推向了视频报警时代,只需从安卓和苹果应用市场搜索公安110APP即可下载,在河北全省范围内使用,进入河北公安110APP首页后,上面的报警功能有视频报警,静默报警,语音报警,拨打电话,短信报警等方式,根据不同的情况可以选择不同的报警方式,河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胡雪英介绍,在网络条件较好的情况下,为了让公安机关110指挥中心接警员能更加清楚的看到案件现场情况,方便公安机关准确评估警情形势并派出合适的警力处置,并为案件侦查,起诉留存证据,可以通过视频报警来报警,当报警人处在危险境况,不方便向110语音电话报警的,可以点击静默报警,和视频报警一样,只是没有声音,通过视频和文字来向公安机关110说明警情,防止犯罪分子察觉到报警人在报警,从而危及报警人安全。

比如说视频报警,这个为了让警方更加详细的了解现场的情况,方便安排合适的警力,快速的出警,在特殊的情况之下防止被犯罪分子察觉的情况之下,我们可以通过静默的方式向警方进行报警,这样的话可以更加方便的保护自身的安全。

记者:除了报警方式的增加,视频报警,静默报警,语音报警还可以时时定位到事发地点所在的位置,这样大大避免了由于报警人说不清事发位置而造成的出警延误,在公安110APP上同时还推出了亲友互助功能,在对出行安全不放心时,比如夜间打车,夜跑,会见陌生人等,可以使用亲友互助,让亲朋好友时时查看出行人的轨迹位置,周边环境音视频,发现危险后守护人可帮助一键报警,河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胡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