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悲情舟曲56

2019-01-13 23:30-23:59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这些天来,总想拨一下乔的电话看有什么反应,可是每次翻出都是盯着号码不敢拨出按键,思绪被一种情愫包裹,我很怕那种情愫里的绝望,在拨响电话后会更加真切地来到心房!

斯人已去,入土为安!乔的弟弟和妹妹在临洮买了坟地,按家乡的丧葬风俗,把夫妇俩的衣服放棺材里葬到了故乡。和我一起去的刘文智、包克刚是乔的老友,他们提前在舟曲买了香、蜡,在临洮后我们给乔的父母买了些牛奶、鸡蛋、奶粉等东西先去看望了老人,然后和乔的弟弟妹妹到专门为死人出售东西的店铺买了水果蛋糕、香,还有一瓶酒,直接赶到了坟上。夫妻俩的坟因为父母健在没有立碑,两个黄土堆很小,十分简单,这简单让我们都流下了眼泪。

开车的司机是舟曲江盘乡人,跪倒在坟前磕拜了三次,显得很真诚。回来的路上说乔担任江盘乡乡长时很受老百姓的爱戴,他们村有位瞎眼的孤寡老人,因为乔的照顾,连他的脚步都分辨得一清二楚,每次乔去看他,一推门她就知道是乔乡长又来看她,给她送吃送喝了,他认为乔一步步走向领导的位置,就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

2002年10月乔出差路过宕昌时遇滑坡,车掉进岷江,那次他受了重伤,腰部最严重,断了三条肋骨。人常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乔有大难却没后福啊!

泥石流中,乔的家与别人的叠加埋进废墟太深,从四川工地赶回的儿子请了解放军,找了大型挖掘机挖了将近一个星期,可以说翻遍了一小到他家的那块地方,只将两本被冲毁的影集在几个地方找见,人却影信全无!实在找不到就只好放弃了。乔爱好美术和文学,喜欢收藏,收藏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方画资料,每次参加活动发的文化类纪念品,他都分门别类宝贝样珍藏,家被泥石流冲得无影无踪,收藏的东西也没了踪影,办公室里保留下来的只有很少的一部分。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第56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百宁,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