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季流感季进入高发期 呼吸科门诊就诊人数明显增加

2019-01-1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市霸,行霸,村霸,形形色色的霸头欺行霸市,欺负百姓,危害乡里,危害社会,轻者害的人生意难做,苦不堪言,重者逼的人倾家荡产,走投无路。2018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了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去年一年各地各部门以零容忍态度出重拳,下重手,重点打击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把持基层政权,横行乡里,欺压百姓,欺行霸市等十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截止去年12月底,全国共收到群众举报30多万件,去年1到11月,全国共打掉涉黑组织1082个,扫黑除恶一年来一批横行乡里的黑恶势力受到了惩处,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详细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李新,孙颖的报道。

记者:2018年12月24号,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对严俊等21名被告人涉黑涉恶案件一审公开宣判,这也是江苏省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第一案,法院经审理查明,2014年起,该组织在南京市江北新区的部分小区,装修建筑垃圾托运,码头卸货等行业称霸一方,在一定行业内形成了非法控制或者重大影响,玄武法院刑庭庭长徐海解释。除了江苏严俊等21人的涉黑案件,在2018年1月至11月,全国共打掉涉黑组织1082个,缴获枪支1620支,全国扫黑办督导联络组副组长李伟介绍。

长期对行业领域欺行霸市,恶意竞标,横行乡里进行了一个沉重的打击,各地的投资的发展营商环境得到很大的改善。

记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否取得新的突破?关键要看保护伞挖的彻不彻底?2017年11月,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案组在对马力辉涉黑犯罪团伙侦查当中发现,马力辉涉黑团伙共94名,犯罪嫌疑人涉嫌故意伤害,强奸,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吸毒,非法拘禁等11类犯罪,共43起案件,但是相关案件一直没有做进一步的侦查,犯罪嫌疑人也未受到法律追究,衡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长葛涛介绍。

其中有一起案件是2007年3月份曾经在市区聚众斗殴致一人死亡,案件涉案的嫌疑人都被取保候审,到期以后也没有往下走诉讼程序,这个案子就不了了之。

记者:葛涛介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衡水警方在打掉马力辉涉黑团伙的同时,专案组也将一些单位和个人收受贿赂,并且为犯罪团伙提供保护的线索交给了衡水市纪委监委。

我们对办案当中发现的民警违法违纪的行为感到很痛心,这个案子我们陆续发现了八条民警违法违纪的线索,我们全部移交纪委监委部门。

记者:打黑必须打伞,除恶无尽,不但要把黑恶犯罪毒瘤拔除,同时也要把产生黑恶势力的土壤铲除,把保护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彻底拔除,河北省政府特约研究所梁勇。

因为这个黑社会他得到了某些权利部门的纵容,他就会因此得势,他就获得更多的利益,他就会不断地壮大他的队伍,犯罪的行为会越做越猖獗,对社会的危害就越来越大,所以必须在有这样的黑社会基础萌芽的时候一定要依法严惩。

记者截止到2018年11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案件和保护伞问题11829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288人,移送司法机关1649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纪检检察院刘代表示。

打黑必须打伞,除恶无尽,不但要把黑恶犯罪的毒瘤拔除,同时要把产生黑恶势力这个土壤铲除,把保护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彻底拔除。

记者截止到2018年12月底,全国共收到群众举报30多万件,1.8名犯罪嫌疑人慑于强大的攻势而投案自首,全国扫黑办督导联络组副组长李伟表示。

2019年我们还是要开足马力,乘势而上,按照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惩治的目标,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更加深入的推动工作。

主持人:11:26,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在半点的音乐和路况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口红机红了,钱包却空了,商场当中林立的各种各样的口红游戏机,人为控制他们的中奖几率,是否涉嫌欺诈呢?那么在生活当中遇到商场里的这种游戏机,我们应该如何避免雷区?待会咱们一起来聊聊这个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