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季流感季进入高发期 呼吸科门诊就诊人数明显增加

2019-01-1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扫一扫支付上十块钱就能玩三局游戏,如果这三局都通关了还能拿到国际一线大牌的口红,想想谁不动心呢?当下扫一扫已经成为了大众日渐习惯的支付方式之一,而当上幸运的锦鲤也是不少人的梦想,然而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人们的好奇心好胜心极有可能落入恶性推销牟利的圈套,而口红机实际上就是一个以小博大的商业噱头,二三十块钱看似成本很低,但是好玩新奇的口红机往往变成深不可测的陷阱,从假冒的违法停车罚单到虚假的共享单车二维码,再到激发爱心的扫码创业,扫一扫几千块钱没了,扫码扫丢了个人信息等等这样的负面新闻也随之而来,对二维码使用的监管缺失以及行业的低门槛导致了各种安全问题频发,而且难以有效监控,不良商家利用扫码制造的新骗局层出不穷,而口红机更是搭上了互联网扫码的快车,蒙上了游戏竞技的马甲,手段更隐蔽更诱人,敛财速度也更快捷,影响更广泛,危害不容小看,所以说相关部门也必须要重视起来,依法依规对口红机进行严厉的整顿,要针对这类广告,营销的违法形态特点,尽快的量身定制一个监管办法,并且严厉的打击利用扫码抽奖等实施违法营销的不良行为,加强监管,提高违法成本,促进产业的规范良性发展,而相关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强化诚信意识,提升质量水平,要坚决摒弃那些投机取巧,坑蒙拐骗,侵犯用户利益的行为。

最后还是想奉劝咱们收音机前的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最近这几年利用大家的好奇心,求幸运的心理,搞个什么扫码营销,牟利等等这样的新事物新事例,可以说是层出不穷,一些朋友因为不知道其中的利害,觉得好像十块钱并没有多少,玩一玩就算了嘛,这十块是十块,二十块是二十块,一旦上瘾或者说激发起了自己好胜好斗心,几十几百,甚至是几千块钱不知不觉的就都到了不法商贩的手里,所以提示大家坚决不扫来路不明的二维码,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落入到口红机的圈套当中,致使钱财被蚕食权益被侵害。

好了,有关街边口红机的骗局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也希望大家在街头看到类似的新奇玩意,扫码的时候要三思而后行,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我们来说说冬季流感已经进入高发期了,而2019年伊始,呼吸科门诊的就诊人数明显增加,如何健康的度过这个春天这个冬天呢?待会我们听听专家怎么说?

周末妈妈带着妞妞和豆豆姐弟俩来到景区,准备登山游玩。

游客朋友们,我们现在就要乘坐缆车出发了,请大家排队有序乘车,进入校厢里按从左到右的顺序依次坐下。

妈妈,缆车那么高,我有点害怕。

胆小鬼,你看我都不怕。

对啊,妞妞,你看这个缆车有正规的检验合格标志,没事的。

快,缆车来了,我先上。

豆豆别跑,不能抢上抢下,万一被挤下去就危险了。

好吧妈妈。

来,豆豆坐左边,妞妞坐右边。

在缆车上看风景真好。

不害怕了吧?

好美啊,都顾不上害怕了。

这时豆豆站起来,趴在玻璃上开始前后晃动起来。

豆豆,在校厢里不能这么晃,很危险的,快坐下。

可是晃起来才好玩啊,像摇摇车一样。

缆车怎么突然停了?妈妈,我们被困在这了,这该怎么办啊?

姐姐别怕,有人吗?快救我们出去。

豆豆,快住手,现在绝对不能在校厢里乱动。

那怎么办呀?

别着急,刚刚排队的时候我看到乘客注意事项上写着如果遇到缆车停止,安静的等待就好了,缆车会重新启动的。

你看缆车又动了。

缆车又走喽。

都是你调皮弄的。

好了,别吵了,缆车到站了,咱们下车吧。

下来了,妈妈,快跟我和缆车照个相。

豆豆,快离开车门,可不能在这停留,下一辆缆车马上就来了,小心被碰到。

快走呀豆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乘坐缆车要排队,高空暂停莫惊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