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悲情舟曲60

2019-01-17 23:30-23:59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在灾难发生之后,许多人会经历亲人的伤亡,或是自己身体也受到伤害。在这种情况下,受难者会因灾难而产生一些身心反应。作为一个帮助者,或许是救援人员,或许是同样受灾的人员,了解这些反应除了能适时鼓励他们表达自己的情绪,也能避免他们压抑自己的想法,造成身心的不适而延长复原的时间。

面对如此大的冲击,在灾变发生后,尽速的让我们回复日常的生活状态是最重要的。首先就是要尝试接受现实的状况,抚平情绪的伤痛以及缓和身体上的不适。以下就是一些简便的方式让我们可以用来帮助自己。

不要隐藏感觉,试着把情绪说出来,并且让家人与孩子一同分担悲痛。

不要因为不好意思或忌讳,而逃避和别人谈论的机会,要让别人有机会了解自己。

不要勉强自己去遗忘,伤痛会停留一段时间,是正常的现象。

别忘记家人和孩子都有相同的经历和感受,试着与他们谈谈。

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与休息,与家人和朋友聚在一起。

如果有任何的需要,一定要向亲友及相关单位表达。

在伤痛及伤害过去之后,要尽力使自己的生活作息恢复正常。

工作及开车要特别小心,因为在重大的压力下,意外,比如车祸更容易发生。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第60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百宁,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