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悲情舟曲66

2019-01-23 23:30-23:59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活动现场处处悬挂着“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全国人民对舟曲人民的关爱和支持”的红色条幅,男女老少5000多人早早地来到追思园,哀悼缅怀在泥石流灾害中逝去的亲人。

追思园的纪念墙上,刻着遇难者的姓名,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纪念碑前摆放着花圈和花篮,整个会场朴素庄重,气氛庄严肃穆。

纪念活动于上午8点50分开始。8点55分,伴随着深情低沉的《献花曲》,20名礼兵抬起10只花篮,正步缓缓进入会场,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正前方。

9点整,全场肃立,向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默哀。默哀毕,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民政部部长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出席纪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一周年活动。

甘肃省委书记致辞说,当前,我们正处在可以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也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和舟曲抢险救灾精神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力以赴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新舟曲,千方百计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坚持不懈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介绍了灾后重建项目的进展情况:根据最新的统计数字,灾后重建的170个项目中,已开工项目达到137个,占到了总量的81%;已完成投资13.4亿元,占规划投资的26.7%。

2010年8月14日10:00,中国国务院对外宣布2010年8月15日为全国哀悼日。8月15日上午,北京天安门、新华门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事委员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所在地,全国和驻外使领馆,都下半旗致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以表达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第66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百宁,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