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市场监管总局:要把校园食品、保健食品作为重中之重

2019-01-2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北京时间来到11:12,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一组权威发布,记者昨天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应急管理部近日发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正式启动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工作,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开招录消防员18665名,招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1月25号24时至2月28号18时。

生态环境部昨天在官方微博通报2018年12月全国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通报指出,2018年12月举报同比环比均明显下降,微信举报同比增长一成,烟粉尘污染举报位居首位,按照举报件60日内办理完毕的规定,2018年10月受理的63883件举报应在12月办结,现在已全部办结,按期办结率为100%。

我们再来关注春运,2018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受连日大雾影响大量游客车辆滞留海口,昨天交通运输部发言人表示,2019年春运期间将多措并举,做好琼州海峡客滚运输保障工作。

我们再来关注一下航空安全,记者从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了解到,计划在1月24号中午11点10分从南昌起飞前往曼谷的9C8609航班在登机过程中一名旅客在使用充电宝期间充电宝发生自燃冒烟现象,机组与旅客第一时间处置,同时南昌机场启动应急响应,现场无人员受伤,航空器未受损,航班已于13点53分起飞,那么根据民航局的规定,严禁在飞行途中使用充电宝,为了保障您出行安全,我们在这也提醒广大旅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接下来再把目光转向香港,香港冬季流感爆发,大批幼童中招,需要停课的幼儿园及幼儿中心增至372间,占全港幼儿园的36%,那么受到流感疫情影响,全港幼儿园和幼儿中心将在26号起放农历年假,这一决定有助于舒缓流感在幼儿园及幼儿中心传播的情况,幼儿园停课期间学校仍然会继续开放,因此家长如有需要仍可带子女返回学校,而学校对照顾学童及清洁校舍也有既定程序。

11:15,我们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首先来关注全球范围内的极端天气,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4号表示,印尼南苏拉威西省近日发生的洪涝和山体滑坡灾害已造成30人死亡,25人失踪,数千人被紧急疏散,目前南苏拉威西省的降雨量开始减少,部分灾区的洪水逐渐消退,一些河流水位不断下降,但印尼抗灾署提醒地方政府和居民持续保持警惕,做好洪灾山体滑坡和大风等灾害的应对措施,每年11月到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也是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的高发期,2018年12月底印尼西爪哇省因大雨引发山体滑坡,造成32人死亡。

日本气象厅公布,受较强低气压通过北海道附近上空的影响,日本北部地区出现了暴风雪天气,特别是北海道地区可能会一直处于暴风雪的笼罩下,驾车能见度几乎为0,截止25号早晨的24小时北海道和日本东北地区的最大降雪量会分别达到60厘米和40厘米,日本气象厅呼吁相应地区的民众对暴风雪,积雪,大浪保持警惕,注意恶劣天气对交通造成的影响。

目光再转向南半球,澳大利亚南部的气温24号突破了49度,打破过去80年的纪录,一些州的温度预计一天下来平均达到50度,紧急服务部门已做好准备应对酷热天气,除了人们难耐高温,动物也受不了这波热浪,在一些公园数以百计的蝙蝠因为天气太热而从树上掉了下来。

来关注联合国的发布,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24号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约六千万人生活受到极端天气影响,一万多人死于各类自然灾害,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称,2018年全球所有地区都受到极端天气不同程度的影响,各国必须改善管理灾害风险的方式,积极采取行动适应气候变化,减少灾害风险,他就防灾减灾提出一些建议,包括更合理的使用土地,加强规划和建筑法规,保护生态系统减少贫困以及采取积极措施应对海平面上升。

好,这一节的最后我们再来关注突发事件的最新进展,当地时间24号,俄联邦海运河运署新闻处称,黑海上两艘外国油轮的火正在熄灭,仅剩小的起火点,资料显示,两艘船上共有32人,其中12人已获救,11具遗体已经打捞到船上,还有9人失踪,被救船员1月22号晚间会被运至刻赤港。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

第一热议

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无小事,一粒米一桌餐牵动着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场监管总局昨天举行全国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2019年将把校园食品,保健食品作为重中之重,抓好大型企业,大宗食品,小微主体食品安全,以婴幼儿配方乳粉餐饮服务业,农村市场为重点,提升我国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张元浩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