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市场监管总局:要把校园食品、保健食品作为重中之重

2019-01-2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首先提示您北五环西向东方向肖家河桥独断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方车辆通行压力加大,现在到玉峰桥一线是有超过五公里的缓行路段,京成高速进京方向京成主收费站到望京西,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也通行缓慢,同时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桥一线持续车多排队,建议您选择路况较好的朝阳路或广渠路来通行,此外东五环五方桥到白家楼桥南向北,平房桥到关营唐桥北向南也通行不畅,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京台高速上海方向沧州北站附近一辆小车发生故障,后方车辆通行缓慢,另外由于改扩建施工,黄石高速北五女站,西昭通站的双方向,藁城西站的石家庄方向都暂时关闭,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谢谢瑞林。

第一热议,市场监管总局表示,2019年将重点做好校园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第一调查,福建泉州首现收费情绪宣泄室,摔碗,掀桌,砸酒瓶能合理宣泄吗?

第一现场,铁路信号设备复杂精密,容不得半点马虎,带您走近山颠云端的精调师。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天,北风三四级转二级,最高气温5度,今天夜间晴,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零下6度,今天天气还是不错的,适合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但是冬季干燥,需要注意补水保湿,并且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发生。

好,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未来三天我国大部地区的降水依然是呈现稀少的格局,那么主要是在四川盆地,贵州,广西,陕西等地会有些许的阴雨天气,但是新一轮的降雪将会再袭西藏,在25号到26号西藏南部普拉,聂拉木,错那一线将会出现中到大雪,局地会有暴雪会大饱学,聂拉木很可能有超过半米的积雪出现,强降雪会对交通出行还有畜牧业设施带来不利影响,所以公众需要特别的注意道路结冰和交通安全,然而在雨雪未曾到达的中东部却出现了四九天里少见的晴暖天气,但是从今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开始逐渐的南下,影响中东部地区,那么预计将会主要影响江南和以北地区,到了明天降温会直抵华南,大部地区的单日降温幅度都会在2到6度之间,那么展望一下周末两天,从西北黄淮一直到华南北部一带都会在一两天内短暂的体会到四九天应有的寒意,而从下周开始气温又将迅速回升了,所以提示在这样的气温巨变之下还是要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好,关注完了气温的变化,也来说说大家不太那么喜欢的雾霾天气,今天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汾内平原等地的霾天气会自北向南的逐渐减弱和消散,但是到了明后两天,华北中南部的大气扩散条件又会转差,会有轻到中度霾,27号夜间到28号,受到弱冷空气影响,区域中度霾会减弱,江苏等地大雾难消,那么从明天开始华北等部分地区的霾天气会再度来袭,能见度不佳,在这也特别提示周末有出行计划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并且戴上口罩。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春运智囊团,助团圆一臂之力。大家好,我是主持人修奇。

大家好,我是北京客运段列车长王兆怡。

兆怡,这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我就越来越焦虑,你说该给我家里人带点什么礼物呢?

其实你能回家就是给家人最好的礼物了,不过这礼物合不合适还真得先考量一下能不能带上火车?

这个我还真的仔细听过火车上的广播,首先你像法定的危险品弹药和不明性质的化工产品都不能带,其次动物和有异味的东西也不能带,容易损坏或者污染车辆的东西那就更不能带了。

这个你真是答对了,但是还不够全面,一般每位旅客的行李不能超过2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的长宽高之和不能超过160厘米,干重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的话都不能超过130厘米,不过残疾人代步所用的折叠式轮椅是可以带上列车的。

那如果我想给家里人带上几瓶好酒呢?能带上火车吗?

一般只要在允许携带的重量范围之内都是没问题的,如果遇到特殊时期需要以公安部门的具体规定为准了。

更多的春运服务信息铁路部门将通过中国交通广播第一时间发布。

请锁定FM99.6春运智囊团,咱们下次再见。

主持人:好,关注完了火车上的情况,我们再来看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北京城市路网交通指数是6.1,比平时要拥堵的多,我们来专心的观察一下现在在城区当中是哪些道路不太好走?首先来看环路方面,在东二环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南三环羊桥到分中四桥的西向东现在是出现了拥堵情况,而在快速路方面,莲花池东路西三环到西二环的西向东,建国路国贸桥到现代城西路的西向东,德胜门外大街马店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这些路段的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