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框架监控系统在线学习课程已启动

2019-01-30 06:0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与亚洲备灾中心合作,于1月24日启动了一个关于使用仙台框架监控系统的在线学习课程。

所有会员国均可免费使用此在线课程,该课程教授人们如何准备和上传国家和地方数据到仙台框架监控系统。自2018年3月以来,会员国可以使用仙台框架监控系统在线报告其在实施《2015-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灾害风险相关指标方面的进展情况。

通过《仙台框架监控报告》,各国能够通过审查在若干指标上的表现,评估和跟踪其在减少灾害风险方面的进展。此外,这些信息还用于支持仙台实施情况的区域和全球分析,这对于确定需求和差距至关重要。

自监控系统启动以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已举办了五次区域和五次国家级培训班。因此,该地区2018年共有30个国家接受了使用仙台框架监控系统的培训。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太区负责人洛蕾塔·希伯·吉拉德(Loretta Hieber Girardet)女士解释说:“我们开发这一课程是因为对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培训和支持的需求不断增加,而在线课程是一种满足部分需求很好的方式。”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正在开发其他虚拟教育工具,以一种有效的方式来提高建设范围和能力。目前,正在开发的一个课程是关于创建和更新灾害损失数据库信息管理系统的,它是了解灾害风险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一课程是在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的支持下被开发的。(作者奥玛尔·阿马奇Omar Amach)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