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租车回家过年成新选择 春节租车注意事项

2019-02-02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首先要看他有没有营业执照?还要细心一点,收车接车的时候要看一下车况,有没有擦碰的地方?自己跑长途的时候千万别超速别违章,然后还车的时候要按照合同约定的规定时间内还车。

主持人:在春节租车的过程当中还有一些细节我必须得嘱咐大家,首先就是说这个行程的问题,那么记者在采访当中也说到了,因为春节用车的人是比较多的,所以租车公司会规定客户下单之后要尽快的付款,而我也注意到当前大部分的大型租车公司都是按照预付的要求来规定的,另外还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春节租车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一经确定无法反悔,而且往往一租就是整个七天假期的,所以说您一定要在租车之前确定好自己的行程,以免浪费支出。

接下来这第二点就是平时非常贴心的上门服务和异地还车可能会被取消,我们也都知道春节期间上班的确让人觉得很辛苦也很累,所以说很多租车公司在春节期间会调整他的员工上班情况,工作人员会比平时要少一些,所以春节期间除了机场,火车站和一些24小时的门店是正常营业的之外,可能很多小的门店和服务网点营业时间多多少少都会有所调整,那么登录一些租车网站的这个客服平台我们也能看到,在页面上也都有明显的提示,春节期间我们的服务会如何如何变化?上门取车上门还车可能会出现停滞的状态,所以提示大家如果说您在安排行程的时候已经预先打算说我这一段是需要上门取车的,那一定要规划好时间和路线,因为很有可能在春节期间这上门服务是做不到的。

接下来我们也得说说新手朋友在租车的时候注意的问题要更加多一些,但是好在很多租车平台都有一个不计免赔服务,也建议大家能够购买一下,为什么这么说呢?在春节租车期间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酒驾和事故高发的期间,那么大家可以选择购买不计免赔服务,什么意思呢?这个服务就是一旦租车期间发生了低于1500块钱的小额赔偿,那么租车人要自掏腰包,所以说如果您购买了这个服务之后呢,可能类似的赔偿就会低一些,而且很多租车平台是这样的,如果说您驾车出现了事故,那么在这个车无法营业的修车和检查的过程当中您是要正常付费的,那么这个不计免赔服务基本上是您处理完了事故,检完了流程之后就不需要再去负责这起事故后面的处理问题了,相当于提前买了一个保险,所以真的建议驾驶技术不精的朋友提前购买一个类似服务,也不贵,但是能有一个比较好的保障。

最后还是得多说一句,就是在验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很多朋友本身就比较大条,看到知名的公司知名的网点,所以这个租车的时候不太会注意车况还有车体的一些破损情况,觉得人家不会跟咱计较,但实际上我们在工作当中接触的关于租车服务,投诉或者说求助媒体最多的就是租车公司在交车的时候检查比较宽松,那么还车的时候他们检查的却十分的谨慎,可以说是锱铢必较,所以建议大家在取车的时候一定要像还车的时候,租车公司检查汽车那样仔细的检查车上的一些破损或者说是凹痕,那么特别是被遮盖起来的一定要跟他们讲清楚,最好拍很多张的细节照片,来确定这个车体的情况。所以说在租车的过程当中容易埋藏的一些坑还是挺多的,也提示大家在租车之前一定要打好您的小算盘,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失误大意而影响了过年的愉快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