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手机用户在抢红包时必须遵守规则

2019-02-2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2018年的台风山竹和温比亚?记者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昨天在广州举行的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第51次会议上,山竹,温比亚被正式除名,当一个台风给某个或多个成员造成巨大损失,遭遇损失的成员可以向台风委员会提起撤换,这个名称将会永久除名并停止使用,这避免了在提及该台风时引起混淆,台风山竹和温比亚正是因为造成巨大损失而被除名,当某个台风的名称被从命名表中删除后,台风委员会将根据相关成员的提议对台风名称进行增补,该名称一般由原提供成员重新推荐。

一辆载有大量参访团的游览车昨天在台湾桃园撞上拖吊车,造成台湾司机和导游以及四名大陆乘客受伤,据了解游览车上除台湾司机和导游外还有12名大陆乘客,事故发生时55岁的张姓导游被夹在车内,右小腿疑似骨折,意识清楚,司机和四名大陆乘客受轻伤,伤情不一,包括流鼻血,嘴唇撕裂伤,胸部挫伤,头部撕裂伤等,六名伤者送医后均无大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再把目光转向青海,2018年12月底以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出现多次大范围的强降雪天气过程,全州一市五县12.69万人受灾,两万多头牲畜死亡,尤其是杂多,曲麻菜,称多三县受灾较重,面对近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雪灾,青海省民政厅决定捐赠500万元雪灾救助资金用于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等支出。

同样是极端天气,我们再把目光转向黑龙江,昨天一整天,哈尔滨市多被一层灰沙笼罩,空气中有呛鼻的烟味,在当天下午的6点,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决定提升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至二级,也就是橙色预警,当天下午五点多,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消息,26号18时至27号6时,黑龙江省多个城市出现重度及严重空气污染,其中哈尔滨市大庆市,绥化市,齐齐哈尔市的空气质量指数均曾突破500,成爆表状态,持续时间最长的达八个小时,根据黑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3D可视激光雷达监测结果分析,导致此次空气质量爆表的主要原因是生物质燃烧,也就是燃烧秸秆。

我们再把目光转向云南,昨天上午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南门收费站附近发生一起野生亚洲象伤人事件,经初步调查,王某某到自家菜地里摘菜,在低头摘菜过程中突然发现一头带牙的公象从河边向他走来,王某某立即逃跑,但是没跑几步就被觅食的公象追上,被公象用象鼻将其卷起,在卷起抬离地面过程中王某某紧紧抱着公象的一颗牙齿开始大叫,野象受惊吓后放下王某某离开,野象走后王某某忍着疼痛爬到十米外的213国道并搭乘过往车辆,这才回到家中。

好,11:15,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埃及开罗火车站27号一辆火车撞上站台并引发大火,造成28人死亡,50多人受伤,总检查长表示,引发事件的起因是两名内燃机车司机吵架,目前埃及交通部长阿拉法特已经引咎辞职。

好,接下来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印尼,当地时间26号晚间,印尼北苏拉威西省一座非法运营的金矿发生山体滑坡,截止27号上午,死亡人数增至三人,当局还在搜救受困的约60人,搜救人员27号上午指出,他们在现场还能听到临时采矿井底下传出受困者的声音,因此相信许多受困者仍有生还希望,当局正争分夺妙的展开救援,截止27号早上八点,搜救队已经找到三名罹难者的遗体,救出15人,另有约60人仍受困。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关注到的是某咖啡连锁店的一个塑料杯在一天之内暴涨到千万,甚至有人为此大打出手,这样的消费到底是不是背离了消费初衷呢?待会我们来听记者的详细报道。

第一热议

11:21,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26号某知名咖啡连锁品牌的春季新品猫爪杯第一天售卖,就遭到了哄抢,甚至有人为此通宵排队大打出手,原价不到两百块钱的塑料杯子在网上的价格一路飙升,甚至炒到了近千元,连江苏网警官方微博也转发提示,一时间成为了网络热点,那在这样的哄抢背后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来听江苏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葛炎是该咖啡店杯子的忠实粉丝,每当店里出了新品他都会买上几个,这次的猫爪杯定价是199元,他觉得造型挺可爱就提前找了家网络代购,并将商品加入了购物车,谁知道到了2月26号第一天发售,不仅商品被一秒抢空,代购的价格也是让他惊呆了。

等我中午看的时候是750多,然后到了晚上我再看的时候已到了799了,就是没有想到一个普通的杯子它能够像股市一样变那么多价格,越涨越高。

记者:葛炎说,以前买杯子不是没有碰到过价格被炒起来的情况,但原价一两百的杯子顶多也就炒到三四百,这次确实出乎她的意料,自己买杯子也是出于对手工艺品的一种喜爱,并没有想过要借此来升值抄卖。

目前799的价格我估计都卖不掉,我觉得价格太高了,与价值偏离的太远了,毕竟也就是一个普通的杯子。

记者:截止27号晚上8点,记者发现猫爪杯的价格在网上最高已经被炒到了一千多元,据南京市某门店的店长透露,这次的猫爪杯没有做预售而是直接上架,售卖前就在抖音,微信,小红书等网络平台上火了起来,南京地区每个门店的配额是2到4个,与往常款型的杯子配额相比数量较少,所以出现了许多一大早就来排队购买的顾客,还有的为抢杯子起了冲突,其中不乏抬高价格的黄牛,同时各路高仿山寨也在网上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价格基本在一百元以内,记者浏览发现,下单的人还真不少,消费的是猫爪杯,但它背后所代表的意义却可能是内心的满足或炫耀,是自己成功的一种暗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会学教授邱建新认为,一个杯子的华丽变身已经背离了消费初衷。针对这起热点事件,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的官方微博转发提示,那现在门店喧闹抢夺,甚至动手的人可能会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将面临惩罚,对此记者也请南京市公安局洛河分局雄州派出所案管室主任张峰做出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