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手机用户在抢红包时必须遵守规则

2019-02-2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第一现场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回溯今年春节期间很多网站为了聚拢人气都推出了老用户推荐新用户下载软件赠红包这样的活动,那当然还有各式各样的赠红包,比如说分享赠红包或者说点击浏览赠红包等等,总之你感觉只要打开手机的任何一个APP都能发现它好像在赠红包,那么不少朋友也是在过年期间通过这样的方式赚得了不少钱,但是节后想起来这件事觉得,是不是这些红包可以兑现了呢?却发现好像想要兑现还真是有点麻烦,接下来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记者:过节期间小王用手机参与了某网络平台发起的抢红包活动,老用户把这家网络平台的手机客户端推荐给新用户,可以得到一定金额的红包,但自己在准备提现时却遇到了问题。为了尽可能多的抢红包,小王加入了一个专门交流抢红包技巧的QQ群,里面的一些专业术语很有讲究。

我有一个朋友把我拉到群里面,参与薅羊毛的一些活动。

这个跑码什么意?

跑码就是,有些智能手机验证码,身份证号,设备号都会在这里,一般的活动你要手机号验证登录,然后注册。

记者:除了跑码群,手机软件市场里的所谓分身软件也是薅羊毛一族抢红包的常用手段,据技术人员介绍,通过所谓的分身软件,用户可以在同一台手机上生成多个同样的软件图标,模拟新用户注册,从而能够抢到更多的红包。

我可以添加我手机现在安装的任意一款APP,进入之后可以改变这样分身的名字,就像这种,这是全新手机的一个APP。

记者:为了模拟真实手机用户,分身软件在制作同样图标的同时甚至还可以让用户随意选择用户的手机型号,注册地址和手机识别码。

比如说我可以任意的选择它是什么品牌?摩托摩拉,以及它的型号,手机唯一识别码,序列号,我都可以改,这么改了之后其实对方就很难判断你是不是一个模拟的?甚至我还可以去改我的GPS定位,比如说我真实的定位可能在北京,经过这个软件把它改到其他地方。

主持人:据了解,通过网络平台的系统识别,这些不能提现的网络红包背后往往都是来自技术手段制造出来的虚拟用户,对此网络和法律专家也表示,薅羊毛和技术作弊完全是两码事,所以用户在抢红包的时候必须要遵守规则,另外我也想特别跟大家探讨一下这个时间成本和赚到的这点蝇头小利之间的关系,如果说您花费了很多时间,加入了各种群,通过几个小时研究一个攻略,最后薅到了几块钱的红包,我想这样的时间如果去学点别的东西或者说掌握一门新的技术,可能在未来您能够赚到更多的钱,而通过这种技术漏洞技术作弊得到的羊毛红包还真的是不值一提。

好了,11:54,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今天的节目到这就要结束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