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手机用户在抢红包时必须遵守规则

2019-02-2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1,继续来关注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你好瑞林。

瑞林:修奇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首先提示您受今天早间事故影响,京平高速进京方向潮白河路段依旧断路清理当中,您可以提前选择京秦高速来通行,这一时段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尾沟到五元桥的通行压力较为突出,同时通燕高速进京方向白庙收费站后方也持续的车多排队,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南部的京沪高速出京方向四环到五环之间,京开高速进京方向马家楼桥到蔡湖营桥车多,另外需要您注意的是南六环西向东方向双元桥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目前正在处理当中,请您小心避让,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黄石高速石家庄方向藁城西站附近目前车流较为集中,有一公里的缓行路段,同时荣乌高速黄骅北站,吕桥站还有海兴站由于车流量大禁止黄牌货车上道,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谢谢瑞林。

第一热议,某咖啡连锁店一个塑料杯一日之内暴涨到千元,甚至有人为此大打出手,专家表示,这样做实在是背离了消费的初衷。

第一调查,孩子普遍是越来越高了,那儿童票到底该限高还是限龄呢?

第一现场,春节期间各网络平台发出的红包为何难提现?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4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明天早晨在南部地区会有轻雾或雾,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零下1度,未来三天都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的好天气,气温也在逐渐的回升,但是刚才大家也听到了昼夜温差实在是有点太大了,所以在早晨出门和晚上下班回家的时候也要多穿好衣服,调整好着装,谨防感冒。

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昨天安徽南部,浙江,江西中部,福建北部等地出现了中雨,而今天的白天雨水的势力会暂时减弱,但是从夜间一直到3月2号新一轮的降水又将开始了,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和华南北部将会有中到大雨,局地还会有暴雨出现,部分地区会伴有短时的雷暴等强对流天气,2月份以来,南方大部分降雨量整体偏多,日照偏少,那么这种情况还将至少继续到3月上旬,从雨水下到惊蛰,持续雨水对于公众的生活,交通,健康以及农业生产等方面都有比较大的影响,另外进入春季,下雨的同时更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也需要特别做好防范措施,从28号的夜间开始,一直到3月1号,北方的降雪范围也会进一步的扩大,我们看到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等地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青海东部,甘肃中南部,陕西中北部和山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大雪,局地暴雪,也提示那里的朋友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范措施了。

好,说完了降水,我们也来看一下气温的变化,放眼未来四天,北方大部都没有明显的冷空气,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白天升温比较快,气温比常年同期要明显偏高一些,哈尔滨,长春,沈阳在这个周末的最高气温都会达到10度以上,北京,天津,济南等地周五的温度都会在15到16度之间徘徊,也是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但是我们反观江淮,江南这一带呢,白天的最高气温大多都在10度左右,比常年同期要偏低,伴随着阴雨持续,体感温度是会更加的低,气温回升,雾霾天气又会来见缝插针了,我们看到从昨天开始,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天气就开始增多增强了,来看一下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汾内平原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依然较差,会有轻到中度霾,而从3月1号开始,受到降水天气的影响,汾内平原黄淮西部等地的霾天气会逐渐的减弱,3月3号到5号华北中南部的大气扩散条件仍然会较差,有轻到中度霾,冬春交替,气温交替是比较大的,所以昼夜温差明显,还是那句话,不要着急的脱下冬装,根据天气变化和气温的变化合理增减衣物,而在华北,黄淮,霾天气持续的过程当中,空气污染也会比较明显,大家在外出的时候还是佩戴有防霾功能的口罩,减少不利天气的外出和对身体健康的影响。

北京时间来到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首先来关注今晨最新,中国交通广播记者刚刚得到的消息,在今天早上的8点05分,北京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北京市顺义区京平高速进京方向北部出口附近,一辆运输液化气罐的厢式货车侧翻起火,经全力扑救,货载已被扑灭,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当中。

好,接下来我们要听到的是一组权威发布,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内蒙古自治区西乌旗银曼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23井下重大运输安全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要求事故调查在60天内完成,2月23号8时20分,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旗银曼矿业公司井下运送工人的车辆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截止目前事故已经造成22人死亡,28人受伤。

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2月27号发布,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