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

2019-03-0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案情解剖。

虽然前期交了几千块钱的办理费用,但办卡人会想拿到卡享受了低息贷款,不就挽回损失了吗?事实证明这种想法太天真,想要贷款必须先在网上消费满一定额度,而按照网站计算方法受害人至少要消费两万才能拿到两到三千块钱的贷款,重庆市反诈骗中心民警。

让客户理解自己不愿意使用这个卡了,没有意识到自己被骗,所以说我们在了解到这个网站一共有11万多客户的情况下只有极少数的人进行报警的情况。

办案民警查明,该犯罪集团已注册成立的北京北银创投科技有限公司为总部,下设的各个部门分工明确,渠道部负责制定诈骗话术,发展代理商,代理商进一步润色话术和实施诈骗,客服部负责宣传消费卡及接听电话,对受害人的投诉进行敷衍推托,运维部负责整个公司的运营维护,同时策划网站活动等,重庆市反诈骗中心民警陈士强。

这个犯罪团伙的总部是设在北京,渠道部,招商部是设在成都,客服部是设在内蒙,他的代理商分布于全国多个省市,受害人11万余人,涉案金额两亿多元。

答疑时间。

我是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世渠,听了今天的例子,你可能会说面对这种高透支低利率的好事,谁心里还不打个问号?但是这群犯罪分子瞄准的是那些急需用钱,又对信用卡缺乏了解的人,在被一套精心杜撰的剧本打动,受害人就很容易上钩了,况且这种诈骗有实物,甚至自制的信用卡在某些特定网站还真的能使用,疑惑性更强,甄别起来也更困难。

请问陈局长,具备信用卡办理资质的不是只有银行吗?会不会出现公司代办的情况?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个疑问,目前有的银行把信用卡办卡申请业务外包给别的公司,但事情办理任何可透支的信用卡时,都会受到发卡单位的严格审查,并根据个人收入等情况核定卡的消费额度,绝对不会是所谓的工作人员承诺多少就是多少,而且整个申请过程都是免费的,即使涉及到要缴费的情况,也会让你的单位或银行办理,并给予相关收据,切莫被这些所谓的高额低息或者无息诱惑,通常这样的诱惑背后是一个又一个的骗局。

大家好,我是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世渠,揭秘行骗手段,发布防骗指南,以案说法,帮您擦亮眼睛,如今很多骗子盯上了老年人市场,免费听健康讲座,开会送米面油,忽悠老年人购买高价保健品,少则几千,多则十几万,很多人辛苦积攒的养老钱就这样落入骗子们的腰包,今天陈世渠防骗讲堂的第四讲,咱们说说专坑爸妈的保健品诈骗。

案情还原。

您好,快请进快请进,欢迎您到我们爱心助老工作站,这些保健袜,口服的保健药,还有这先进的电子拐杖,还有这个净水机全部是免费赠品。

2018年3月的一天,江苏常州82岁的吴老伯在报纸家业里看到了一份免费派送礼物的广告,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到了那个自称爱心助老工作站的地方,没想到真有很多赠品,工作人员还特别热情,听说老伯姓吴,马上改了口。

吴爸爸,您简直是太幸运了,正赶上增加赠品,所有这些赠品,您只需要支付运输费和包裹费,一共才2800块,我们给您送到家里去。

没一会,吴老伯就被说动了心。

2800也不算贵吧,姑娘这么热情,好几样东西还给送到家,蛮划算的。

交钱之后,吴老伯的身份也升级为了终身会员。

吴爸爸,您已经成为我们爱心助老委员会的终身会员啦,您将获得一对一的专人服务,我就是您的服务专员小穆,我们有很多公益福利项目,只要有好事我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您。

服务专员小穆果真说到做到惦记着吴老伯,没出半个月,电话就打了过来。

吴爸爸,我们下周要组织到溧阳免费旅游。

免费旅游,那要不要带钱?

钱不要带,一切都是免费的。

就这样,吴老伯跟随旅行团一行120人来到了江苏溧阳,一家号称老将军养生基地的酒店,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免费旅行,旅游第一天,老人们参观了几处景点,晚上刚回到酒店,一堂老年人养生讲座隆重开场。

各位叔叔阿姨,今天给大家请到了几位国内顶尖的养生医学专家,不仅介绍如何养生,还有免费的咨询,你看我们这个专家。

专家们主要介绍了一些保健品,据说能降血脂血压又能抗突变,增强免疫力,讲座结束,还送了床上用品四件套,吴老伯非常高兴。

你看看,第一天就送你东西,床上四件套,我们大家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