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

2019-03-0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徐萌):北京时间的11:01,马上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上午好。

子恒:上午好,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地区,在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3.4公里处北湖区桥路段发生了交通事故,事故车辆占据左侧车道,目前后方排队到了来广营大桥路段,请大家注意避让,同时在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的安详桥到清河收费站,清河大桥到西三旗收费站,京沪高速进出京双方向五环到四环之间仍然是有车多缓行的现象,请大家注意小心驾驶,目光再转向天津地区,目前天津境内的各条高速也是在正常的开启当中,最后来看到河北地区,保定境内的保阜高速主线站山西方向车多缓行,秦皇岛境内的京哈高速秦皇岛北站上道口的外广场车流量大,另外京哈与沿海高速互通处沈阳方向缓行约2公里,张家口境内的京藏高速中华园主线站北京方向缓行约1公里,请大家提前注意变更路线,好了,以上就是子恒在交通运输部刷新到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子恒的播报,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行车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马上开始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感谢您在休息日上午的11点依旧打开收音机锁定收听我的节目,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应急英雄榜

又到了一周应急英雄榜的时间,今天我们还是请出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世渠来给大家介绍生活当中我们经常遇到的那些骗局该如何避免和拆穿?

大家好,我是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世渠,揭秘行骗手段,发布防骗指南,以案说法,帮您擦亮眼睛,很多人着急用钱,但又不符合银行办理高额信用卡的条件,看到网上代办高额信用卡的小广告,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病急乱投医,结果却一步步陷入骗局,今天陈世渠防骗讲堂的第三讲,咱们说说高额信用卡,办来不简单。

案情还原。

余额不足。

最近手头有点紧,要是有一张可以高额透支的信用卡就好了,可是我没车没房没东西抵押,怎么可能办那样的卡呀?

先生您好,这里是北京北银创投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公司可以办理无抵押,最高透支50万块钱的信用卡,请问能不能耽误您一会给您介绍一下呢?

北银创投?你们的信用卡是正规的吗?

是的先生,我们公司是跟网联联合26家银行共同推出的北银创投消费卡,具备信用卡的功能,同时您也可以用于商场购物,现金贷款,零首付购车,还有POS机刷卡,那消费卡也分为公爵,侯爵和伯爵三种级别,可以分别享受到50万,30万和10万块钱的信用消费额度。

你们这办卡有什么门槛吗?还款利息多少?

您只需要提供您的个人信息就能办理了先生,具体的内容您可以到我们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我们的利率比市场上任何的消费信贷产品都要低的。

戴先生在网上搜寻北银创投,果然有公司官网,点击办理信用卡,有一整套流程,看似非常正规,申请办理需要填写表格,印有办卡人名字的卡片制作完成后,可以先用视频传给本人,同时需要缴纳一定的会员费,制卡费,戴先生一门心思想着现金贷款,零首付购车,痛快的交了7500元拿到了卡片,但是在消费的时候问题来了。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我办了你们的北银创投消费卡,但是我在商场买东西怎么刷不了啊?

是这样的先生,您需要在我们公司的网站上消费到一定金额才能够激活,那之前给您发视频的办卡人也是您的业务员,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的微信咨询他。

实际上这张号称有信用卡功能的消费卡只能用于公司指定的网站消费,而那些指定网站上的东西都贵的离谱,比如价值五千的手机标价一万,分期第一期就需要五千。

你们网上的东西为什么比其他地方的贵啊?

你好戴先生,因为我们公司的商品也都是从商家买来的,有一定的成本,我们是正规公司,正规公司不可能做亏本买卖,这个您能理解吧?不过您放心,只要您达到我们规定的消费金额,承诺的贷款数一定可以发放的,我这里有几份成功贷款的案例,您看一下。

好的,我看一下。

然而,当戴先生想要贷款10万现金时,他发现要在网站上消费20万才有这个资格,各种苛刻条件下,他意识到继续使用这个卡非常不划算,但想要申请停用时代理商业务员却以银行监管检查较严等理由删除了微信,断绝了联系,从此就永远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