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士渠

2019-03-0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第二天旅游回来,老人们又得到了更大的福利。

各位叔叔阿姨,今天晚上我们用国际先进的检测设备,生命光谱量子检测仪给大家做一个全面的体检,非常简单,您只要用这个手握着这个金属小棒,仪器它就能感应和检测,先进咱就先进在又抽血什么多麻烦啊,咱这一握就行了,明天早晨就给大家报告。

第三天上午体检报告出来了,吴老伯见到了一位据称是医学博士的保健专家。

您看看,您的血液各项指标都特别高,如果不治疗,随时都有脑梗心梗的危险,我给您配一下药吧,13万5,这个药是不便宜,但是有疗效啊。

13万5,吴老伯声称没钱,讨价还价后最终抵不过免费旅游和工作人员的情面,不得以选择了最低档,花13880元购买了36瓶国泰同康胶囊,旅行结束后吴老伯一打听,自己还算花钱少的,有人甚至预支了养老费,买了十几万块的保健品,他越想越不对劲,最终报了警。

案情解剖。

警方很快查明吴老伯等人被忽悠购买的国泰同康等保健品是南京东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这家公司打着爱心助老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等虚假公益组织的旗号,以免费为幌子,将老人们诱骗到养生基地旅游,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晓清说。

以溧阳平台为例,每三天就会开展一次会期,那么一个月就会有十场会期,每一个会期大约有一百人左右参加会议,一百个人当中可能有一半以上,甚至可以达到三分之二的老年人会购买这个产品。

号称可以对人体,包括心脑血管等共计36类进行免费检测的生命光谱量子检测仪,检测数据竟然是可以随意修改的,为的就是编造危机重重的体检报告,让被洗脑的老人们心甘情愿掏腰包,而那些所谓的养生专家医学博士又是什么人呢?曾给吴老伯开药的边某交代,就这样,每瓶成本价10元左右的保健品被标价398元,翻了三十多倍卖给了老年人,有款名为覆膜365的口服液竟然大肠杆菌超标四倍,很多受害人服用后出现了腹泻的症状,保健不成反伤身,专坑爸妈的保健品诈骗着实害人不浅。

答疑时间。

我是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世渠,开讲座,赠礼品,忽悠老年人购买毫无作用的保健品,这种骗局我们一直在揭露,但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老年人上当呢?其实实施保健品诈骗的骗子们是有剧本的,犯罪分子先是利用有的老年人图便宜的心理,免费送东西,再打亲情牌,陪老人聊天,各种关心,然后邀请你免费旅游,免费体检,再出具一份各种疾病的体检报告单,这时候不用劝,老人就主动买所谓包治百病的保健品,一步一步落入了骗子精心编制的陷阱。

请问陈局长,现在市场上那么多的保健品,实在是真假难辨,想要给父母购买应该怎么识别呢?

有句话说的好,不看广告看疗效,再好的保健品只有保健的作用,不能当作药品来治病,如果老年人患病,应该到医院去治疗,购买药品应该到正规的药店去购买,所谓包治百病或者专治疑难杂症的保健品宣传都是骗局。

主持人:北京时间11:34,了解一下现在的路面情况,午后到下午的时段像北五环东段,京密路还有机场高速,包括东南三环健外大街等地,将会采取临时的交通管理措施,预计将会对南三环东段西向东方向建国路的东向西方向,还有北二环的东段的西向东方向车辆通行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说各位司机朋友如果路经此路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了,马上继续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第一调查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近年来随着电商平台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习惯了网上购物,但是网络售假,虚假宣传,刷单炒信等电子商务服务问题也随之而来,甚至已经不再是新问题了,却仍然缺少解决问题的有效通道,特别是和线下购物相比,线上购物的维权通常要更难一些,去年8月31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电子商务法,今年1月1号新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消费者要如何才能将网络平台的假货看的明白真切?一旦不小心买到网售假货如何才能增加成功维权的几率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刘菲的报道。

记者:今年春节前夕,黑龙江警方公布捣毁了一个假名酒销售犯罪团伙,该团伙通过网上渠道低价销售假冒知名品牌白酒,例如某品牌白酒基本要1499元一瓶,但网络商家只卖249元一瓶,一箱6瓶还买一箱赠一箱,黑龙江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介绍,这些酒连瓶口的防伪细节都一应俱全。

现在这个酒经贵州茅台相关人员进行鉴定,这个酒为假酒,但是它这个标仿的都非常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