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河北中北部迎雨雪天 坝上有中到大雪

2019-03-09 15: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周末两天(9-10日)河北中北部迎大范围雨雪过程,气温起伏较大,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等多地有小雨雪天气,坝上地区有中到大雪。而没有降水的南部地区,霾将再度“作祟”。

8日夜间开始,冷空气已经为河北张家口地区带来了雨雪,9日晨坝上地面积雪明显。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信息,受雨雪影响,9日晨途径张家口的张石高速张北段、宣大高速阳原段等部分高速路段,采取了管控客车上路的措施。11时左右,高速已正常通行。

随着冷空气影响持续,周末两天河北雨雪范围将会扩大到河北整个中北部地区。河北省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河北张家口、承德和保定西北部仍有雨夹雪,其中坝上有中到大雪;10日整个河北中北部及东部部分地区,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北部、廊坊、沧州阴有小雨,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10日夜间到11日,唐山、秦皇岛、沧州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小雨或雨夹雪。

受降水影响,周末两天河北气温波动明显。虽然白天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还可以达到10-15℃之间,不过早晚间气温较低。尤其是在北部的张家口、承德,最低气温基本都在0℃以下,昼夜温差已经接近15℃,早晚仍较冷。

而在没有降水的河北南部,气象扩散条件较差,霾又再度现身。据生态环境部监测数据显示,9日11时左右省会石家庄AQI指数达到115,为轻度污染。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河北中北部地区的公众,要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做好防寒保暖。南部空气质量下降,大家在外出游玩踏青时,最好佩戴上口罩。(秦楠)

 

科普音频:雪后驾车注意事项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