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界定商业营销骚扰电话?

2019-03-22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北京某数据公司总裁曹永寿。

这个怎么定义?

就是说它不是由真人刷出来的,而是由机器刷出来的。

根据曹先生的提示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上输入新浪微博的名称,系统优先给了大量帮助用户涨粉丝或是数字增量的业务选项,这一些所谓的商家向记者推荐了不同需求的套餐,基本上是十块钱就能买到四百个粉丝,或转发指定微博一百次,还可以根据需求实现粉丝活跃程度和地域真实性的专门定制,为了让记者相信数据修改的真实有效,卖家宣称有很多艺人和网红都来找他们购买过,且跟他们拥有长期合作关系,当记者试图追问具体的艺人名字,卖家称不便向记者透露相关信息,记者又在搜索引擎以流量作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在得出的前一百个结果里共有23个是与刷流量相关的,第三方软件及平台,提供涵盖几乎所有时下热门平台的刷量业务,记者尝试下载了其中一个自带创建粉丝和创建转发功能的软件,将一个近期没有任何更新的微博账号填入指定位置,通过扫码付费11.92元换取了足够积分,并分别输入涨粉五百人和转发三百次的目标值,操作几分钟后便发现该账户下不断涌入名字雷同的关注者,同样的一条几天前发布的微博也会立刻被来路不明的陌生用户集体转发出去,操作结果均能按照用户希望的数量实现数据的篡改,在微信和微博的聊天群里记者也发现大量公开招募所谓点赞人员的信息,记者以应聘身份申请加入其中一个聊天群,一位接待老师摇钱树的管理员简单询问了记者的年龄和可支配时间,就向记者发来了工作要求,为指定客户的抖音账号添加关注和点赞,完成即算一单,可获得一到三元不等的报酬,单日工作量不设上限,工资也可当日结清。

北京某数据公司总裁曹永寿。

首先有一个特征,第一个是内容特征,你会发现水军造的内容几乎都是一致的,第二个就是很多的水军都是在凌晨两点到四点去发,你觉得这个事正常吗?如果一万个粉丝每个人注册了十个白号,每个白号每天发一百条资讯或者信息,那就相当于十万乘以一百,一天就已经到一千了,其实只是一万人。

记者:当数据造假变得轻而易举,遭到滥用也就在所难免,热衷选秀节目和狂热追星的粉丝通过雇佣水军为支持的偶像刷榜刷量,艺人经纪公司和一些新媒体平台也看中了其中的商机,在背后推波助澜。

为集中力量支持共同的偶像,由粉丝自发组建或经纪公司安排成立的明星微博数据站应运而生,据曾经在数据站参与过打榜的小宇同学透露,个人转发艺人微博只能算日常签到任务,想要快速增量花钱买数据早已是粉丝间的共同手法。

也可能现在大多数粉丝都觉得转发或者是评论就是特别重要嘛这种数据,就是越多越好,我们有的时候一般买都是别人发给我,然后我就存完了,就是有的时候微信群里会有链接,或者微博有链接,而且买这些号其实投入也很大,可能一个号就三四百块钱,但是有的人可能一买就几百个号,有的可能会细分专门微博评论的,还有专门负责转发的。

记者:为节省人力和时间,粉丝群里还会分享提供自动刷榜功能的手机应用程序,进入其主页,选择心仪的明星,无论打榜的日期还是文案均可供挑选,粉丝们需要做的只剩下付费而已。

如果像微博,可能每天都会有任务,必须用公司的统一才行,比如说你连续多少天转发这个微博多少次,你坚持下来就会有一个奖励,都说这些数据嘛,有的公司可能会看,有一些可能品牌方可能会看,但是究竟真的会不会看?这个其实也不太确定。

记者:对于虚高的数据,专家表示数据造假不仅仅损害了人与人之间诚信的基本原则,也让演艺市场陷入了不注重品质而为流量至上的恶性循环,互联网专家吴纯勇。

流量造假基本上是违背了一种诚信,他的本质其实都是为了追求自己的利益最大化,采取不同的这种方式,根据这个所谓的需求进行刷量,这样慢慢的一个,不健康的一个产业链就慢慢形成了。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了11:33,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最新路况,目前在景山周边景山东街由南向北,景山前街由东向西,景山西街南北双向,以上路段都是车流集中的状态,关注完路况之后接下来您将会继续收听到的节目是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第一调查

进入咱们今天的第一调查,过去咱们扔垃圾通常都是把垃圾扔进垃圾袋里,等装满了一袋之后呢,就把封口一系,每天出门的时候顺道带过去,然后再直接扔到定点的大垃圾桶里,就算完成了一次倒垃圾的全套动作,可是如今站在大垃圾桶前,我们可能还得稍稍犹豫一番,这垃圾到底该怎么扔呢?面前等您来选择的起码有两个垃圾桶,而等待迎接的也是不同类型的垃圾,在2017年的时候我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正式实施,明确在46个重点城市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而从今年开始,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那么怎么样才能让垃圾分得开?而且自始至终要分得明明白白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刘菲,付文杰的报道。

记者:上海市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46个重点城市之一,据介绍,如今上海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已经有99%,在操作层面,上海按照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要求,以求打造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的体系,在社区里红蓝绿黑棕不同颜色,区分着有害垃圾和回收垃圾,玻璃,干垃圾,湿垃圾等在不同类型的垃圾桶,面对这些分类垃圾桶,怎样才能让大家费些工夫?把垃圾分开来扔,毕竟一扔了之多省事,上海长宁区虹桥街道一小区有180户,在投放环节,上海虹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说,他们建立了绿色账户,配合公益活动来激发住户主动分类,从理论,现状,资源再利用等方面让住户了解当前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我们的绿色账户有三种兑换,第一种兑换食物,第二种叫兑换服务,有油烟机的清洗什么的,第三个就是兑换公益,就是说你的积分还可以变成帮困的物资,那么这样我们就不仅仅是垃圾分类,而是把它做成我们的一个社区的公益链,我们还引进社会组织,为这个社区提供环保课程,环保公益链支撑。

记者:河南郑州一小区也采取了类似的分类投放,积分换礼的方式,智能积分兑换机可回收四类垃圾桶,有害垃圾桶等一字排开,小区居民说。

孩子就拿着电池就放到放电池的地方,其他的放其他,应该从小养成这种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