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界定商业营销骚扰电话?

2019-03-22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记者:然而在垃圾分类的推广过程中,垃圾混装混运却成了拦路虎,部分地方出现过居民分类投放,结果来装运时,被分开投放的垃圾一下子就又被混在了一起,居民觉得做了无用功,反正都要被混装混运,也就不再分类投放了,如此以来,后续的分类工作更无从谈起,为了避免分类投放之后的混装混运,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介绍,他们的做法是区分有害垃圾和回收物,湿垃圾和干垃圾,派出不同的车辆去接它们,同时明确公示收运时间,车型标识来接受监督。

上海我们垃圾分类清运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比方说湿垃圾他可能早上就来了,他可能一天运两遍,干垃圾一天一遍,甚至可能有的两天一次,所以车辆一定是要颜色标识,各方面是做的清晰,桶的颜色,车的标识颜色,也是根据这样子的颜色来,这样便于大家监督,让大家有感受的。

记者:地方性立法也在跟进,河南郑州在2018年就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讨论稿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拟规定,单位未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责令整改,拒不整改的将被处以罚款,这个月深圳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规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提出逐步建立分类计价,计量收费的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以推动垃圾减量分类,今年1月31号,上海通过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今年7月1号就将正式实施,上海市副市长介绍。

2018年全面启动了16座生活垃圾处置实施的建设,其中包括了7座焚烧,8座湿垃圾和1座填埋场,到2020年上海生活垃圾综合处理能力将达到每天3.28万吨,湿垃圾的处置能力每天七千吨,去年检查各类单位一万余家,开出了整改通知单836张,处罚单157张。

记者:2017年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正式实施,明确在46个重点城市率先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方面统计显示,截止2018年年底,46个城市已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垃圾分类的居民小区覆盖率达到了23.6%,而目前有业内人士反馈称,在湿垃圾处理工艺及后续处置环节上仍面临技术难题,此外还面临分类有粗有细,分类投放不严格造成后续处理难度加大等问题,昨天举行的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上也指出,目前各城市推进不平衡,垃圾分类收运和处置设施短板依然存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称。

现在设施的短板问题依然存在,目前除了少数沿海发达城市的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包括处理设施比较完备,应该说现在这种问题还没有得到明显的改观。

记者: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进校园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一方面可以教育一代人,另一方面小手拉大手,力量是很大的,垃圾分类最主要战场我们认为是在社区,聚焦城市社区,发动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它是一个从源头减量,全程分类,末端处理的全过程。

主持人:您看这垃圾分类看上去是件小事,却关系到城市的未来,因为只有通过垃圾分类才能实现资源的有效再利用,也能够实现城市垃圾减量,破解咱们现在面临的垃圾围城的城市格局,刚才说完垃圾分类是小事,却和上千万人的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严格按照垃圾分类标准来投放垃圾,也将会改变一座城市的生活习惯,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是一项长期系统的社会工程,需要法律政策的上层构建,也需要完善的落实到居民的生活细节当中,像刚才片子当中大家也听到了,什么是干垃圾?什么是湿垃圾?这份字面的意思不太一样,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垃圾分类需要循序渐进的学习过程,不能够一刀切了之,因为这是一种生活习惯的培养,毕竟现在垃圾不需要分类的时候,很多市民在倒垃圾的时候还会不一样把垃圾扔到桶的外头,如果让他们能够慢慢悠悠的把垃圾分好类,然后逐次逐级逐个的投入垃圾箱当中,我想这还不是一个简单的下一道指令就能够完成的事,需要特别长久习惯的培养。

刚才我为什么说生活垃圾的分类和减量是一项长期系统的社会工程了?因为我们有之前很多的例子可以来借鉴,比如说在宝岛台湾,台北市的垃圾分类工作是从1990年代开始的,前前后后推进了将近20年,我们再来看看邻国日本,垃圾分类教育早已经是孩子的必修课和生活必备技能了,那垃圾分类的前景必然是美丽的,但是相关知识的学习,习惯的养成这注定不是一个轻松的过程。我们看到如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已经在逐渐的进入了幼儿园,小学和中学这样的课程,那比如说上海的孩子就从小学开始让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意识和习惯,有的时候家长觉得咱们今天偷偷懒,不要分类了,但是孩子会制止家长,认为这是一件我们必须做的事,所以您看孩子反而成了家长更好的老师,不妨在今后的推广当中就从孩子来入手,因为他们可以改变一个家庭的习惯,而更有趣的一个现象就是白发的老爷爷老奶奶和小孙子一起来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拿不准手头的垃圾到底该投入哪个垃圾箱的爷爷,可能还要向孩子来请教,这样的一种社会风气也非常值得提倡,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这不是一个段子,也不是一个简单的标语,而是一项关乎未来的事业,垃圾分类很时尚很绿色,但是相关知识的学习,养成分类的习惯,刚才也说了,并不轻松,这需要所有人的投入和参与,用自己的举手之劳,或许能够改变人类未来的命运,这也需要我们所有的市民都积极的行动起来。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于垃圾分类的话题就跟大家聊到这,在待会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来说说主打低消费高保额的那些互联网医疗保险是不是靠谱?我们在选购的时候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待会见。

老张,小李,我的新车坐着感觉怎么样?

真不错,你右手边那个红色跑车我从来没见过,凑近点,让我看看。

那车可贵了,我恨不得退避三舍,你还让我凑上去,万一蹭一下,修理费比我的车还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