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三部门联合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2019-04-0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地区,这一时段机场高速出京方向的四元桥到五元桥,进京方向的温云桥到北高桥都是车多通行不畅,京藏高速进出京双方向的北沙滩路段目前也是车多,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的四惠到远通桥车多流量大,建议大家提前选择绕行朝阳路或者是广渠路来进京,目光再转向河北地区,廊坊境内的保定高速因为地方道路的施工杨芬港站上道口保定方向关闭,下道口双方向关闭,保定境内的保阜高速因施工东下关下下道口均处于关闭状态,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子恒。

特别关注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已得到控制,今天发起灭火总攻。

第一热议,三部门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为近年来首次发布。

第一调查,北京海淀法院发布典型案例,提示涉互联网商事纠纷风险。

996生命线,青团好吃,但不能贪吃。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北京时间来到11:04,我们来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今天早间发布的最新的气象报告,今天白天北京地区是晴天,北风二级转南风三四级,最高气温21度,而在今天夜间南风三级转一二级左右,最低气温只有8度,昼夜温差比昨天有所缩小,但是还是很大的,所以提示大家在夜间一定要做好保暖的措施,千万不要开着窗户睡觉了。

好,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昨天较强的降水是主要出现在了浙江,江西,湖北和广西东北部,海南岛东南部这些地方,那么展望一下今明两天华南西南地区南部等地仍然会有比较强的降雨出现,在东北地区和青海等地也将迎来降雪,展望一下明后两天内蒙古,吉林,辽宁等地将会遭遇沙尘天气,也提示当地的朋友提前的做好预防措施。

那么今明两天广西,广东北部,云南东南部,贵州西部,湖南南部等地会有大雨或暴雨出现,广西南部局地会有大暴雨,那么刚才说到的这些地方还会伴有短时的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在这个季节特别需要预防,另外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东北部以及青海,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而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局地会有暴雪出现,那么从5号开始全国的降雪和降雨都将明显减弱,但是这几天还是要提前的关注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防范降水和降雪可能给大家的生活带来的影响。

另外从明天开始一直到后天,华北东北地区将会有四到六级偏北风,而这刮风不单纯是刮风,在内蒙古中西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会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所以也提示大家出行要戴上口罩,开车的朋友要提前的关注一下相关的预警信息,以防能见度降低对您行车的不利影响,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先跟大家分享到这。

关注一下我们收到北京交管局的最新消息,东四环大交亭桥南向北中间车道发生了事故,有故障车,另外在朝阳公园桥的南向北外侧车道有两车事故,在这提示后车的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避让,小心驾驶,再来关注京通快速的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桥也是这个时段都会车多一些,提示大家耐心的等候,而在南四环东向西马家楼桥东也有事故,提示后车小心避让,关注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城市路网交通指数此刻是4.5,比平时要稍稍的拥堵一些,我们关注环路方面,东二环光明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东五环化工桥到远通桥的南向北,以及北五环湘全桥到肖家河桥的西向东,这些路段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11:0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此刻我们首先还是聚焦四川凉山,经过连日扑救,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的森林火灾火场已得到有效控制,那么今天空中和地面的灭火力量将全面发起灭火总攻,详细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刘涛,贾义超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记者:经过全力扑救,昨天上午木里森林火灾现场已没有明火,只有内陷悬崖点上有少量烟点,已经没有蔓延危险,500多名扑火人员和五架直升机正对火场实施彻底清理,木里县县长。

现在这个火场的过火面积大概是15公顷,目前火场已经得到控制了,主要还是在处理一些烟点,对于现在存在的烟点,人能去的地方就派我们扑火队员去直接进行扑灭,不能去的地方主要就是进行调度作业。

记者:据初步分析这次木里森林火灾可能是雷击造成的,尽管目前火场已经没有明火,但由于当地存在山高路陡,风比较大等气象不确定条件,他们正积极采取措施防止发生死灰复燃。

对整个过火带的余火要进行清理,因为我们这个地方原始森林很厚,表面上看这个火过去了,但其实有的火点它的火种还埋在地下,需要我们扑火队员一处一处的去翻去扑灭,应急管理部调了五个直升飞机来灭火,对于减少人员的伤亡风险支持就很大了,同时扑火的效率也比较高,如果气象条件好的话我认为基本上就被控制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