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三部门联合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2019-04-0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最后还有一个新型的骗术想跟大家分享,就是闲鱼上很多人会提出跟我们做交换,就是换一样等价的物品改成一样的价格,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是你有一个帽子想要出售,我有一个围巾想要出售,价格都差不多,那这样我们就互相不给钱了,就直接交换这个商品,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骗子就会以自己的支付宝没有零钱为由,让您把价格改成一块钱再互拍,然后您把您的鞋发过去了,但是对给您发的却不是说好的那一双,这个时候您提出要申请退款,那对方会马上爽快的答应,因为整个价格就只有一块钱,他不会有什么样的损失,所以大家在交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对于这样的等价交换的交易方式要留个心眼,另外就是所有的沟通过程必须要在平台内部,哪怕是打电话或者当面谈都是没有法律保障的。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互联网电商交易的纠纷问题就跟大家分享到这,也希望听了今天的典型案例之后,大家在互联网进行交易的时候都能够关注到对方可能为您埋下的一些隐患,在歌曲过后进入本周的996生命线,我们要关注的是最近在网上特别火的一种食品,叫做青团,这青团的确好吃,但是还真不能多吃,为什么呢?待会咱们听听医生怎么说?

伽玛星球侵犯地球,侦察兵发现一个风筝。

长官,说明书上说这个东西能飞。

这么神奇?快去找个空旷的地方试试,等会,你还小,万一被东西托起来就麻烦了,我跟你一块去吧。

好的长官,但是我需要一副手套,说明书上说不戴手套手指会被割破的。

给,戴上吧。

长官,我被电到了。

笨蛋,你没有看到说明书上写着放风筝要远离高压线吗?

是,我再试试,风好大,我拉不住啦。

收收线放低一点,不好,打雷了,别放了,撤。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风筝远离高压线,戴好手套防割伤。

996生命线

主持人:996生命线,我是主持人修奇,还记得小时候如果想吃远方的某种特色小吃的话,要么等寒暑假自己亲自去一趟,要么等家里的大人出差旅游顺路带回来,如果是不方便保存的食物,很有可能在半道上就已经坏了,非常可惜,可是如今随着互联网和物流的飞速发展,头一天晚上下的单第二天一大早就能收到,而且还有生鲜冷链或者保温配送,让美食能够色香味俱全的送到我们身边,于是越来越多的网红小吃也闯入了我们的视野,有的是新进产品,有的则是原来大家没有注意到的很多地方的传统小吃,就比如最近走红的江南名吃青团,虽然是香甜软糯,但是因为带着艾草的清香,所以吃起来甜而不腻,不仅在互联网上热销,还有很多热爱生活的朋友会专门去购买原材料在家自己制作。听了这段青团的这段制作教程,相信很多朋友都犯了怵,这么高糖分高热量的东西本身血糖高还有肥胖的人真不敢多吃,而且因为原材料中的糯米,蛋黄和肉松等等都不太好咀嚼下咽,所以孩子和老人吃的时候也得格外注意,你还别说,根据媒体之前的报道,还真有过不少因为食用青团不当而被送进急救室的案例,那么这青团怎么吃才健康安全呢?接下来我们还是来连线北京急救中心的王晓刚医生,听听他的建议。

青团是用青艾的汁与糯米粉调和,将豆沙芝麻等做馅,主要成份为糯米,不易消化,那建议不宜一餐食用太多,以一到两个为宜,对于特殊的体质或者是有疾病的人群,那么建议更少或者是不吃,那既往如果是有肠梗阻的病史,或者是有胰腺炎有胃炎的患者,那么有胆囊炎,胆结石患者不宜食用,那么它可能会加重病情,那么有些老人他的消化功能是比较弱的,所以不宜过多的食用,那么在食用的时候我们也建议不要与肥肉这种油脂类比较高的混吃,以免加重肠道的负担,那么糖尿病的病人也是不适宜食用过多的这种青团,如果是过多的食用可能会增加我们肠道的一个负担,使原有的疾病加重,或者是出现了一些诸如腹痛腹胀的一些症状,在食用青团以后,我们可以吃一些助消化类的食物帮助消化,另外一个急症就是可能是因为吃黏的食物而引发的一些窒息,常常发生在一些吞咽功能比较弱的患者身上,比如说脑血管后遗症他遗留了一些这种吞咽功能的障碍,那么如果发生了完全性的气道异物窒息,则可快速的发生缺氧而导致呼吸心跳骤停,所以我们公众要掌握紧急救助呼吸道异物窒息的一些方法,在成人上面我们采用了腹部冲击的方法去解救呼吸道异物窒息,那么对于小于一岁的儿童,我们采取拍背压胸的方法。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