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努力杜绝重建工作中的腐败

2019-05-20 20:5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1

 

世界上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震后重建项目之一是无腐败的,该项目将在2020年年底完成82.4万套房屋的重建和改造工作。2020年是廓尔喀(Gorkha)7.8级地震造成百万套房屋被夷为平地后的第6年。

尼泊尔重建局主席苏希尔·加纳利(Sushil Gyanali)先生将在日内瓦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上传达这一信息,他将在第四届世界重建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

2015年4月25日地震发生四年后,苏希尔·加纳利(Sushil Gyanali)先生的评估结果令人乐观。

“进展非常顺利,速度和动力都非常好。我们的目标是82.4万套住房,50%已经完全重建,30%正在进行,剩下20%也在进行中。今年我们将完成80%,其余的将在明年年底完成。”

国家重建局(NRA)负责人称其他部门也取得了类似的进展,包括学校、卫生中心、政府大楼和该国七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遗址。

他强调了重建计划的一些创新方面。

政府为每个受益家庭提供30万卢比(3000美元),在业主驱动的重建完成后分三期发放:5万卢比用于基础铺设,15万卢比用于修建墙壁,最后10万卢比用于屋顶。在该过程的每个阶段,发放资金之前都需要政府工程师的批准。

加亚瓦利(Gayawali)先生感到特别自豪的是,通过简单的权宜之计要求所有受益人开设银行账户,使得支付大量资金的制度变得无腐败,这意味着在很短的时间内,有760000人成为银行体系新进入者。

政府与人民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境地。这个过程是无腐败的,因为钱直接流向受益人。

此外,国家重建局还向18000个弱势家庭提供5万卢比的资金,以及为缺乏独立管理重建工作能力的人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

这个庞大项目另外一个新特点是,人们对个人需求的审查不满意,就可以登记申诉。迄今为止,已登记了437662起申诉,32736名受益人被列入支持重建的名单。(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