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20家医院开展急诊分级

2019-05-21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子恒。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望京南,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来广营桥到万河桥,芍药区到太阳宫桥,京藏高速进出京双方向的北沙滩路段目前都是车多状态,京沪高速进京方向的四道口桥到分中四桥车多,京通快速的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桥车行不畅,目光再转向河北地区,承德境内的京成高速滦河站,因为施工,北京方向的车辆暂时无法下道,建议选择承德西站来下道,张家口境内因为养护施工宣大高速与张石高速互通处禁止石家庄方向的黄牌货车转行至张石高速,并在北辛庄站分流去往石家庄方向的黄牌货车,那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子恒。

第一热议,河南某民办学校大幅增加学费,并为提高升学率劝退大量义务教育阶段学生。

第一调查,青少年视力矫正市场充斥欺骗与暴利,乱象该如何监管?

第一现场,北京二十家医院开展急诊分级,记者探访实施情况,打破先来后到。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天,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转二级,最高气温32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14度,今天中午前后天气可以说是处在一个暴晒的模式,阵风也比较明显,那么出行还是要注意防风,并且做好防晒的措施,另外天干物燥,也提示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展望未来三天,北京的天气气温会显著的升高,也提示大家在做好防风准备过后,马上就要切换到防暑模式。

好的,说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昨天我国的降水范围大幅缩减,主要是集中在了东北和华南,从今天开始我国南北降水的范围仍然会比较低调,雨水会进一步的缩减,不过从24号开始,南方的雨水就将卷土重来了,而对于北方而言,本周的主旋律则是升温,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在本周四前后,北方将会出现今年首轮的高温天气,多地的最高温将刷新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我们具体来看从今天开始华南的雨会进一步的减小减弱,但是在广东南部,海南岛等地还有比较强的降水,不能放松警惕,那么随着降水退居华南,南方部分地方也会迎来几天的降雨休整期,特别是江南地区过去十天都是处在一个常年偏多的降雨状态,那今天开始将会有三天左右的降雨间歇期,降雨的范围将会进一步的减弱,大家也可以感受一下没有雨的日子是什么样的感觉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新疆北部,黑龙江西部和南部,四川盆地西部,贵州南部,华南南部海南岛中西部等地会有中到大雨,那么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西部等地局地会有暴雨出现,上述地区还有短时强降水,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从5月24号开始,南方又将开启新一轮的大范围降雨过程,那么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等地将会迎来较强的降雨,也提示大家不要掉以轻心。

好,说完了降水,我们来关注一下气温的变化,受到冷空气的影响,这两天内蒙古,华北,东北多地都出现了较大的阵风,大风也导致多地都出现了树木倒伏,交通受阻,首都机场的航班起降也都受到了影响,那么从今天开始华北一带的风力就会有所减弱了,但是内蒙古东部,辽宁,吉林等地阵风仍然较强,出行还需要注意安全,而在气温方面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北方未来三天都是回温为主的节奏,最高气温30度的区域会不断的延伸蔓延,在本周四前后,北方将会出现今年的首轮高温天气,省会级城市当中,北京,沈阳,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等地的最高温可能会刷新今年的记录,我们要特别关注的是沈阳,之前最高的高温是出现在2001年的6月3号,那么我们也预测一下,如果24号沈阳的气温达到35度,这也将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早高温。

好了,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

说完了天气,再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我们首先来刷新东部环路,在东二环光明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东三环燕沙桥到长虹桥北向南,十里河桥到国贸桥南向北,东四环小五机桥到四惠桥南向北,东五环小交亭桥到大黄庄桥,七棵树桥到环铁桥的南向北,这些路段都是车行缓慢的,另外在东二环建国门桥下南向北最内侧车道有两车追尾事故,也提示后车要小心避让,我们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最新路况提示,环路方面西五环宛平桥到衙门口桥南向北,北五环厢白旗桥到上清桥的西向东,西二环广安门桥到阜成门桥的南向北,德胜门外大街马店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这些路段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来到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突发事件的最新进展,20号凌晨1时许,广西百色市一名为0776的酒吧发生屋顶坍塌事故,那么截止20号晚上的八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的消息,事故现场搜出了一名遇难者,本次事故已经造成四人死亡,87人受伤,及被困三人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当中,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了解到,目前酒吧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调查控制,相关部门成立事故调查组,将在救援结束后调查事故原因。